— 咩咩咩啊 —

【糖霜谱】【伞修伞】焦糖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任性撒糖系列]

[本系列已定CP:喻黄|林方|江周江|伞修伞|方王|乔高乔|双花|卢刘卢]

[本篇CP:伞修伞]

[原著设定]

[不要问我沐沐的男人是谁,我其(jue)实(de)不(shi)知(mo)道(fan)]

[昏睡了半天于是愉快的错过了清明,but 糖还是要撒的!]

[BY 慵去菌]

          

    清明时节雨纷纷。         

    叶修四十五度仰角看了一眼万里无云的晴空,暗道——古人你特么的是在逗我么?         

    这年头,想在清明节有点惆怅的氛围也不容易啊。

    这么想着,叶修给走在前面的小丫头片子撑起阳伞,叮嘱她走得慢一点。小姑娘依言一蹦一跳地跑到他伞下,仰起头甜甜地说了声谢谢叶修叔叔。

    叶修再度感叹了一下自己已经是叔叔这个事实之后,看着走在前面的一对身影,以“连沐橙都是妈妈了,我是叔叔也正常”安慰了一下自己并不幼小的心灵。

    

    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种不认老的心理主要来源还是墓碑上苏沐秋那张年轻清秀的脸。

    叶修将手中的百合花放下,习惯性地用手拂了拂石碑上的灰尘,苏沐橙将手放在他的旁边,这么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一种无声的默契。


    离开南山的时候,苏沐橙摸着女儿的头,问叶修,“等下要去我家坐坐吗?”

    叶修看了看小姑娘紧紧攥着他衣角的小手,伸手握住那只软软的小手,点点头。

    “叶修叔叔真的要去我们家吗?太好了!妈妈,今天还做焦糖布丁吗?叶修叔叔我告诉你哦,妈妈做的焦糖布丁可好吃了!”

         

    小姑娘一听高兴极了,一路上叽叽喳喳地向叶修描述着她最爱的点心,拿到实物后更是笑盈盈地连勺子都舔得干干净净。苏沐橙脸微微的红了,伸手戳了戳女儿的脸蛋,“小丫头片子胡说什么呢?”        

    叶修把勺子塞到嘴里,布丁滑腻香甜,焦糖烤得刚刚好,在甜蜜里有轻微的苦涩。        

    “确实很好吃啊,比你第一次做的好吃多了。”

         

    苏沐橙还是十几岁的小女生的时候,有时候难免少女心泛滥,路过街角的甜品店总被里面那些精致的甜点吸引。无奈当时的他们负担不起如此小资的生活,苏沐橙当即表示她要自力更生,买了食材在网上查了做法就开始研究。         

    第一次。         

    在苏沐橙充满期待的眼神里,不怎么吃甜食的叶修和苏沐秋一人尝了一勺。

         

    “怎么样?”         

    “甜。”

    “苦。”

    异口同声,只是截然不同的答案。

    苏沐秋瞪了叶修一眼,后者无辜地耸了耸肩。

    虽然有点失落,不过苏沐橙还是坦然接受了这个不怎么成功的首次尝试。

                  

    有人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看着接连几天出现在桌上的焦糖布丁,叶修表示:这个“有人”究竟是谁,快出来他保证不打死它。        

    事实上首先忍不住要打人的是苏沐秋。

   “怎么样?”

   “甜。”

   “苦。”

    ……         

    苏沐秋见妹妹又一次失望地准备把失败品倒掉,急忙把自己的那份拉回来,“沐橙你别管这家伙,他味觉有问题。我觉得很好吃的,真的!”         

    “没关系的哥哥,如果真苦的话对身体不好的,我也只是想试着做而已。”苏沐橙这么说着自己拿了个勺子试了一下,“唔……好像也不是太苦?”         

    苏沐秋松了一口气,“是吧,我就说甜嘛。一点苦那是正常的焦糖啊。叶修你这货就是味觉有问题,你不吃给我。”说着伸手就去够叶修面前的那碗,结果还没够到就被一下子扯回去了。         

    兄妹两齐刷刷地看向叶修,这厮施施然地勺着甜点,“嗯?你们看我干吗?”         

    “你不是说苦?”         

    “是啊,但我没说它不甜啊。”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神情空前扭曲,惹得苏沐橙担心地问他,“哥,你没事吧。”

    “没事,我收回刚才叶修味觉有问题的话,”苏沐秋和善地微笑起来,要多迷人有多迷人,“他只是单纯欠揍。”         

    【净化荧幕,和谐社会。】

 

         

    苏沐橙显然也想起了这段不大不小的往事,当时只觉得就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如今回想起来,情绪说不上有很大的波动,只是心里会有一点点的不平静。         

    感觉就像是记忆中的焦糖布丁,很甜,但甜过后终归能尝到微涩的苦味。         

    “是啊,哥哥总说甜,你总说苦。”         

    “他那是没有原则,第一次那是真的苦他也说甜。”         

    叶修把最后一勺布丁塞到嘴里,顺道抓紧机会吐槽了一下苏沐秋,“行了,那我先走了啊。小妞再见了啊。”         

    苏沐橙抱着依依不舍的女儿将他送到门口。         

    片刻之后,叶修转头,“介意我在你家借住一宿吗?”

         

    在屋外倾盆大雨的背景音乐和小姑娘的欢呼雀跃之中,苏沐橙带叶修到了客房。         

    所以说清明时节雨纷纷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说好的“纷纷”呢?——来自叶·心塞塞·原本准备步行回家·修客户端。

 

    躺在陌生的床铺上,叶修少有的睡不着,于是躺在床上,借着窗外的路灯光看着天花板发呆。

    此情此景,让他轻易地想起第一天住在苏家的晚上。

    那时苏家可没有客房,于是苏沐橙身为女孩子自然是要单独睡的,两个大男孩不得已就要挤一张床。

    离家出走的激动和疲惫、陌生的环境、身边突然多了一个人都让叶修觉得很不习惯。

    那晚他也是这样盯着天花板看了很久才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还被同样不习惯多了一个人的苏沐秋一脚踹到了地上——虽然行凶者坚称是叶修自己滚下去的。

    现在没人踹他,不需要熬夜,也没有梦想和现实的冲击带来的烦恼,他不还是在睡不着?

    叶修在黑暗中笑了笑,看来自己天生就不是早睡的命啊。

         

    思绪在无聊和倦乏中缓缓杂乱起来,很多细碎的片段在脑海中朦胧地闪现,在家里欺负叶秋、在网吧跟苏沐秋PK、跟苏沐秋抢被子、消毒水很刺鼻的医院、嘉世的训练室、荣耀的比赛场、冠军奖杯、苏黎世的天空、苏沐橙的婚礼……许多很久以前的记忆纷杳而至,模糊不清。         

    最后,意识定格在焦糖布丁的味道上。         

    这究竟是甜还是苦啊?         

    在对这个深奥的人生问题的思索中叶修终于陷入了睡眠状态。

          

    嘭。         

    叶修后脑勺一痛,意识渐渐回笼。         

    “呃……首先声明,今天真的是你自己滚下去的,但出于人道主义,需要我拉你一把吗?”         

    这是谁?沐橙家里怎么有年轻男人的声音?

    脑海里自动播放起“为所有爱执着的痛,为所有恨执着的伤……”,在高潮部分循环了好几遍之后叶修才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个声音好熟悉啊。         

    没等他将这个问题理清楚就被人从地上拉了起来。         

    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

    苏沐秋。

    由于从床沿俯身来拉他,两人相距很近,对方的呼吸清晰地拂在他的脸上,相握的手也是温热的。

    苏沐秋见叶修呆呆地看着他,起床待机时间也太长了吧,难道是撞傻了?

    由于事实上是他把人踹下去的,而且他的手现在已经有点酸了,苏沐秋表现出关怀之意,“你怎么了?”

   “做了一个梦。”

   “嗯哼?”

   “很长很真实的梦。”

   “什么梦呢?” 

   “梦里,你死了。” 

   “那你呢?” 

   “我拿了四个冠军。”

         

    嘭。         

    苏沐秋手一松,叶修又倒回了地上。         

    刚做好早餐的苏沐橙听到声响跑进来,蹲在呈躺尸状的叶修旁边,“叶修你没事吧,我看哥哥刚刚很生气的样子,你们打架啦?”         

    叶修眨巴眨巴眼睛,冲重回少女时期的苏沐橙咧嘴一笑,“没。”         

    苏沐橙把他拉起来,压低了声音,“所以你送我哥的生日礼物就是让他揍一顿吗?”         

    “诶?今天他生日?”叶修这才发现他忘了穿越的第一要务——问日期。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叶修你不是吧,你昨天还说要给他一个大惊喜的,怎么今天就忘了,害得我白白期待了好久,你不会是耍我的吧?”        

    叶修只能讪讪地笑,“怎么会,这不是一大早磕到头有点神志不清嘛。”         

    看在他似乎确实摔得挺壮烈的份上苏沐橙相信了他,“好吧,那你现在可以透露一下不?我保证不说出去的。去年哥哥十八岁生日被你们去嘉世签合同耽搁过得够草率的了,怎么说今年也要好好地过一个嘛。”         

    说完这话苏沐橙发现叶修呆呆地看着她,好像她刚刚讲了什么惊世骇俗的故事一样,心想糟糕,难不成叶修真的被哥哥摔傻了?正考虑着要不要送医院,就看到叶修刷地站了起来,边往浴室走边碎碎念,“十九岁,十九岁,十九岁……哈哈哈苏沐秋你终于又比我老了……”       

    不到三分钟,叶修就精神饱满地站在了她面前,拍了拍她的肩膀,“沐橙啊,叫你哥帮我请个假,我出去一趟。”

    这回轮到苏沐橙有点呆了,“哦,好的。你要去哪儿?” 

    “买花。”

    “做什么?”

    “求婚。”

    “哈?!”   

    糟糕了,叶修真的摔傻了。这是苏沐橙那一整天都挣脱不了的想法。         

    

    当天,在嘉世俱乐部获得了提前下班回家庆生的苏沐秋刚走到门口,就收到了一把娇艳欲滴的花束。         

    由于苏沐秋长着一张颜值逆天的脸,收到花不是什么奇事,但问题是……这束花是什么鬼。         

    五颜六色的一堆花每种一支的搭在一起,颜色之纷杂,造型之不协调简直挑战了人类的审美下限。         

    苏沐秋再三确认了这确实是送给他的花之后,出于拯救外星人的审美观的心态,拿起了上面的卡片。         

    “苏沐秋,我们一起把荣耀未来的冠军都拿到手吧。——叶修。”

         

    捧着这束时尚时尚最时尚的花走进家门,苏沐秋冲里面喊了一句,“叶修你的审美是被哥布林小怪吃掉了吗?”         

    正在扮演食材架的叶修一手砂糖一手鸡蛋的倚在厨房门口笑得很是惬意,“是啊,所以苏大神要拯救一下我吗?”         

    苏沐秋看着亲爱的妹妹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叶修歪七拐八的站姿,突然觉得这个生日看上去还不错。         

    “好啊。”         

    苏沐橙一回头就看到两个哥哥在“眉来眼去”,但她已经见怪不怪地接受了这个设定,只是拿起叶修手里的砂糖和鸡蛋转身继续敲捣甜品。         

    “哥哥回来啦,饭快好了,今天还有餐后甜点。”         

    不得不说,未来的联盟女神心理素质真是非一般的好。

                 

    解决了晚餐和生日蛋糕之后,苏沐秋和叶修半躺在沙发上作中场休息,苏沐橙从烤箱里拿出最新版本的苏氏焦糖布丁。         

    “怎么样?”

    “甜。”

    “甜。”

 

——END

2015.04.06


吃糖专座 @惰归菌 ,亲爱哒你承诺的MAD在哪里?←_←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