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糖霜谱】【卢刘卢】奶糖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任性撒糖系列]

[本系列已定CP:喻黄|林方|江周江|伞修伞|方王|乔高乔|双花|卢刘卢]

[本篇CP:卢刘卢,夹带一点喻黄]

[原著设定,庙药碰撞,鸡飞狗跳]

[BY 慵去菌]

 

         

    蓝雨的各位最近发现小卢同学非常的不对劲。

    首先是黄少天偷偷把餐盘中的秋葵倒进垃圾桶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堆糖纸。

    红白蓝加上一只长得很沧桑的兔子,很普通的大白兔奶糖经典款糖纸。         

    但不普通的是——这也太多了吧!         

    多看两眼黄少天都觉得自己眼睛被大白兔精神污染了。

    最近队里有谁接了大白兔的代言吗?

    也不对啊,包装纸上大胖兔子还是那只大胖兔子,没有变成什么奇怪的东西(如,P上兔耳朵的某队员)啊。

    疑惑的黄少天一推开会议室的门就开始说话,“我跟你们说啊,我今天吃完饭之后在训练室垃圾桶里,发现了很不寻常的的东西!”

    离门口最近的郑轩:“黄少你吃完饭专门绕回训练室看垃圾桶?”

    帮边的徐景熙:“黄少你吃完饭吃饱了撑的还专门回训练室翻垃圾桶?”

    再过去的宋晓:“黄少你吃完饭没吃饱所以回训练室翻垃圾桶?”

    离得很远的李远:“是我听错了吗?黄少你没吃饱所以吃了垃圾桶?”

    最远的喻文州:“少天你是不是又偷偷把秋葵拿回训练室倒垃圾桶里了?”

    坐在中间听到了全程的卢瀚文觉得队长真是个神人。

 

    还没感慨完,喻文州就像开挂了一样转头问他,“瀚文,最近糖吃得有点多了啊,对牙齿不好,注意控制一下。”

    队长一定是属福尔摩斯的。

    福尔摩斯:???

    卢瀚文觉得自己还能抢救一下,于是他挣扎道:“队长,您有没有想过另一种可能?”

    喻文州和善地接受了他的建议,“比如说?”

    卢瀚文正色道:“比如说其实是黄少贼喊捉贼。”

    黄少天被(他自己认为的)亲徒弟明目张胆的栽赃惊呆了,还没等他奋起重振师纲,就听喻文州用一种“可惜我已看透一切”的语气说道,“他不爱吃大白兔,而且……前天有个包裹被收发室小哥不小心放到我邮箱里了,是我放回你邮箱里的。”

    致命一击。

    卢瀚文在喻文州那写着“崽,阿爸对你很失望”的慈祥笑容里败下阵来。

    唉,孩子,你怎么还看不明白呢,这位姓喻的大魔王,他专克剑客的啊。

         

    会后被大魔王残忍没收了所有存货的小剑客垂头丧气地窝在床上开始摆弄手机。

         

    B市微草选手宿舍。

    刚洗完澡准备听点音乐放松下的刘小别被一阵微信提示音打断了计划。

    ——小别前辈,我的大白兔被没收了QAQ

    意料之中。

    ——我们收发室小哥把我的快递放到队长那里了,我要给他一个差评!

    可以,这很蓝雨。

    ——队长他怎么知道一定是我吃的,万一是我帮别人买的呢?诶对哦,我怎么忘了还有这个借口呢?!         

    要是蓝雨除了你还有谁会这样吃糖那真是你庙药丸。         

    ——黄少说这次他也帮不了我了……         

    黄少天见死不救倒是少见。        

    ——因为他把秋葵倒掉被喻队发现了,然后队长罚他把我的大白兔都吃掉了QAQ        

    ……你庙药丸。

    刘小别遵守着微草人的准则在内心疯狂吐槽了一番蓝雨之后,把信息又看了好几遍,这才回复。

    ——笨。

    ——你不会让卖家别在快递上写商品名吗?

    准备发送的时候,却又删掉了。

 

    失去奶糖,生无可恋的卢瀚文在逛某宝企图望糖止馋却越望越馋的时候收到了刘小别的回复。

    ——下次我给你寄。

    蓝雨的未来以人类难以捕捉的速度满血复活了,嘴角的弧度怎么揉脸都压不下来。

    简直神奶级的回复术啊别哥。

                  

    不知道自己成了荣耀第二奶的刘小别神情严肃地看着电脑屏幕,手里不时飞快地操作两下。

    王杰希见状微笑着点点头。不错不错,休息时间还这么认真,微草的未来一片光明。

    欣慰的微草队长转到刘小别的身后,笑容顿时僵在嘴角。

    微草光明的未来在一整页的奶糖网店中崩塌了一角。

    毫无自觉的刘小别转头看到队长,像捉住浮木的落水人,充满期盼地开口,“队长你来的正好,这些店哪家奶糖最好吃啊?”

    王杰希很想问一句自己哪里像是会知道哪家奶糖好吃的样子,但顾虑到自己的队(fu)长(qin)形象,他忍住了。         

    “不知道。”王队长如实答道。         

    然后他收获了来自刘小别一个“爸,阿崽对你很失望”的眼神。

    不得了,为颗奶糖要造反了。

    王杰希觉得他有必要对刘小别同志进行严肃认真的教育谈话。

   “小别你……可以去问问柳非,她经常网购。”

    唉,慈父多败儿,孩子不能惯的啊王爸爸。

                  

    有了柳非的倾囊相授,一箱香甜可口的奶糖很快从B市飞到G市。         

    由于卢瀚文跟刘小别关系很好这一令人痛心(?)的事实早已接受,这个包裹成功地躲过了搜查,安全地抵达了卢瀚文的宿舍。

    卢瀚文捧着一包奶糖,开心得说不出话来。

    这可是小别前辈给我寄的糖啊。

    他把整包糖都倒出来,逐颗逐颗数了一遍。

    从一数到四十三,又从四十三数到一……

    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算数不好,只是舍不得吃,连放在手里久了都怕捂化了。

     左瞧瞧右数数,只觉得越看越好,连那只粗糙的大胖兔子都变得可爱起来。

     吓得一众无意中发现了的蓝雨队员都不敢向喻文州打小报告,可怜的孩子想吃奶糖都想疯了,就让他吃一点吧。

         

     直到三天后刘小别忍不住发了信息来问他收到了没有、好不好吃的时候,卢瀚文才把拿了一颗准备开吃。

     剥开经典的红白蓝糖纸,他喜滋滋地往嘴里塞了一颗来之不易的大白兔。

     薄薄的糖衣融化后,清淡的甜味慢慢散开来,渐变成浓郁香醇的奶香,韧性极好的糖体在口中变得柔软,极有嚼头。

     ——特别好吃!

     ——小别前辈我爱死你了!

         

    这小鬼……         

    刘小别揉了揉有些发烫的耳朵,高冷地回复了一个“嗯”,连句号都忘了打。

                  

    熟能生巧,按时按量给卢瀚文寄奶糖的刘小别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专家,分分钟能写出一篇“三十八种奶糖试吃测评”的长微博。         

    “你这么吃下去不怕蛀牙吗?”许斌见刘小别用那双APM能飙到442的手飞快地剥了一颗糖扔进自己嘴里,忍不住开口道。         

    “……蛀牙?”刘小别咀嚼的动作顿了顿。他好像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刘小别看着手里的糖纸,陷入了沉思。

                  

    两天后,卢瀚文看着包裹里的牙刷和牙膏,陷入了沉思。

    接下来的一周里,连蓝雨俱乐部的饭堂阿姨都知道卢瀚文爱上了刷牙这项有益身心的活动。所有人都产生了一种堪称欣慰的情感——你看我们小卢,不但糖吃少了还勤于刷牙。

    真是个美丽的误会。

 

    这个美好的假象一直维持到某天喻文州去收发室取大件快递的时候出于礼貌提了一句:“有小件的快递我顺便拿上去给他们好了,不用麻烦您了。”

    值班小哥乐呵呵地承了这个情,“刚好有个给瀚文的小件,话说这几个月他总有快递啊。我看都是同一个地址寄来的,不会是有女朋友了吧,现在小朋友都很早熟的啊。”

    喻文州听了只是笑笑没当回事,不过出于对队员感情生活的关心,他看了一眼卢瀚文的快递的地址。

    这一眼不得了了。

    B市XX区XX路XX号微草俱乐部。

    卢瀚文跟微草的刘小别关系好喻文州是知道的,他们偶尔交流切磋也是赞同的,但每周寄快递会不会太多了。

    把快递拿给卢瀚文时,对方一瞬间有些闪避的眼神让喻文州更加坚定地认为这件事必有蹊跷。

 

    喻文州拿着笔轻敲桌子,笔端的小狮子很有节奏地一下一下地磕在桌面上。

    黄少天看着莫名觉得自己脑壳疼。

   “队长你别敲了行么。不就是刘小别给瀚文寄点东西嘛,没多大点事啊,不过说真的我还挺好奇寄的什么,还每周都寄……”

    喻文州突然想起收发室小哥那个玩笑话。

   “情书?”

    空气突然陷入死寂。喻文州和黄少天面面相觑,眼里的对方都是惨白惨白的脸色。         

    能让蓝雨正副队长同时陷入惊慌无措的状态,真是厉害了我的别哥。

                  

    微草俱乐部。

    休息中途王杰希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脸色都变了。

   “刘小别,你出来一下。”

    山雨欲来风满楼。

    没有人敢说话,刘小别在众人迷惑的眼神中一头雾水的跟着王杰希出去了。         

    结果王杰希看着他欲言又止了很久之后只憋出了一句话。

    王杰希:“你们现在还年轻。”

    刘小别:“?”

    接下来王杰希发表了题为“谈恋爱可以但现在不是好的时候”的教育讲话。

    “总之你自己好好想想。”王杰希说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刘小别的肩膀,走了。

    刘小别站在原地,懵了。

         

    无视了队友的关心,刘小别晕乎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企图用训练找回飘到天外的思绪,结果屏幕里的剑客像中了混乱之雨似的,歪歪扭扭的。        

    ——小别前辈!你给我寄的包裹被队长发现了QAQ

    ——队长说等下要找我聊天……

    ——害怕。

    ——怎么办我应该先把没吃完的糖藏起来吗?

    ——小别前辈?

    ——诶不过我有乖乖刷牙队长应该不会太生气吧。  

    ……

    原来是喻队误会了啊。

    ——没事,他不会生气的,你就说之前的都是你托我买的B市特产。

    吃糖被发现而已,跟诱拐未成年人的罪名比起来简直不算事儿。

    ——小别前辈你太机智了!

    ——更爱你了。

    刘小别突然没来由地觉得胸闷。         

    谁给糖吃就喜欢谁,小孩子脾性而已。

                  

    奶糖风波有惊无险的过去了,那之后刘小别没敢再给卢瀚文寄任何东西。卢瀚文之前那种连珠炮弹式的信息也少了,或许是对奶糖兴趣减退了,又或许是对刘小别的兴趣减退了。         

    那之后的某一天,刘小别再次收到了来自卢瀚文的信息。

    ——小别前辈,我给你寄了一个包裹,记得签收哦。

    刘小别在王杰希复杂的眼神中抱着来自G市的包裹回到了宿舍。

    包裹打开来,满满一盒奶糖。

    这是……礼尚往来?大概是喻队吩咐的吧。

    刘小别看着盒子上那个大大的“小别前辈亲启”笑了笑,拿了一颗放在手里才发现手感不对。

    剥开糖纸。

    情书。

    可以,这个未成年,很会撩。

    刘小别从来没想到自己会被这种校园青春爱情桥段击中。

    一条语音信息适时而至。

  “小别前辈,收到了吗?好不好吃?”

    少年的嗓音还带着一点稚嫩但朝气满满,刘小别隔着屏幕仿佛都能感受到奶糖的味道,又奶,又甜。

   “甜。”

         

——END

2016.11.07.

 

对未成年下手真是罪恶【。

所以都是异地恋。

跟喻黄伞修那两对没羞没躁的大人画风不同。

少年变声期前的小奶音真的好可爱啊【痴汉脸】

然后变声期后突然变攻了吓别哥一跳哈哈哈哈哈哈哈

PS:果然还是很喜欢庙药的互动XD

 


评论(10)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