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伞修伞】十六乐事(十)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CP:伞修伞|伞修橙]

[古风|荣耀大陆|江湖paro]

[撒糖基调]

[片段式]

[BY 慵去菌]


首先感谢苏轼大大的友情赞助【谁跟你有友情】


十六乐事

清溪浅水行舟;

微雨竹窗夜话;

暑至临溪濯足;

雨后登楼看山;

柳荫堤畔闲行;

花坞樽前微笑;

隔江山寺闻钟;

月下东邻吹箫;

晨兴半柱茗香;

午倦一方藤枕;√

开瓮勿逢陶谢;

接客不着衣冠;

乞得名花盛开;

飞来家禽自语;

客至汲泉烹茶;

抚琴听者知音。



【午倦一方藤枕】

 

     晴色方好,暖风微醺。


     一纸青墨,少年搁笔案上。


     ——


     “啧,字写成这样也算才能了。”

     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拈起书笺,一把清朗的声音感慨道。


     “苏沐秋你一天不讽刺我的字是会死吗!”

     先前练字的少年愤愤不平道,自己的字不如他好看大家都是知道的,叶修原先倒也不在意,但被这么天天换着法儿的嘲讽,饶是他自诩刀枪不入,也咬着牙每日练字。


     “不会,”苏沐秋悠然地在软榻上躺好,“但会睡不好。”


     叶修恨恨地一把抽走了他的枕头——咚的一声响。

     苏沐秋捂着头,龇牙咧嘴地道,“嘶——叶修你谋杀啊。”


     “没有,”叶修悠闲地躺平,“看你不爽。”


     ……


     “睡过去点。”


     “那你把被子挪一点过来啊。”


     “大中午的你要被子干嘛。”


     “我乐意。”


     “怪不得字写得这么丑。”


     “两件事有关系吗?!”


     “有,你应该羞愧难当,然后马上起来练字,这样我就能舒舒服服地睡个午觉了。”

     


=============甜的看到这里就好了=================



    

     “叶公子的字真是好,有名师指导?”

     “可不是每日督着,我也只是为了能睡个好觉而已。”

     “呵呵呵,严师出高徒嘛。”

     “是啊,可惜我是劣徒的时候他天天操心,如今青出于蓝了,他却是不来认账了。”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