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韩张】深海人鱼观察报告03

[原作:《全职高手》]

[CP:韩张,可能带些双花和林方?]

[张新杰、张佳乐兄弟设定]

[现代+西幻设定,人鱼×人鱼]

[跟童话故事讲什么科学!]

[文中所有设定、传说均为瞎扯+部分参考希腊神话,如有雷同,有缘千里来相聚]

[BY 慵去菌]


-03

     姓名:韩文清。

    性别:男。

    年龄:25。

    鱼种:福耳库斯。

    ……

    备注:凶。特别凶。连院长都敢吼。还不许人/鱼/人鱼碰他尾巴,有啥伤给他打点滴就好了。——瑟瑟发抖的护士长敬书。

 

     以上信息来自病历卡。

     张新杰:“……”

     初来乍到的人鱼医生默默地把手里的病历卡放下,一手覆在上面把备注盖住,想着虽未谋面,还是保护一下这位护士长的生命安全吧。

     张新杰没想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居然会从给霸图领主打点滴开始,也没想到这位被张佳乐画成秋葵的领主大人长得十分周正,浓眉大眼,就是那副长相过于凶狠,看着不像是来看病的,反倒像是医闹分子带来的打手。

     不过再怎么凶残,也比张佳乐画的秋葵好看多了,张新杰在怔愣了不到三秒后恢复了冷静并进行了自我介绍,“韩先生您好,我是刚入职的医生张新杰,受院长所托,从现在起到您完全康复,我将负责您的治疗。”

     作为一个专业的医务人员,张新杰自然看出来这位霸图老大不是配合治疗的。这在深海水域再正常不过了,毕竟这里到处都是“活在上世纪的固执老头”[5],他们更习惯用自然的力量去解决医疗问题,简单来说,就是有病不治。

     张新杰在来之前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研究和准备,只是没想到上任第一天就遇上了这种情况。从院长的话里,这位病患不配合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或许问题有点棘手。但张新杰是何许人鱼也,面对张佳乐撒泼打滚都毫不妥协,就算是霸图老大,来到医院有病就得治。

     真是初生鱼苗不怕鲸啊。

     

     就在张新杰打定主意要跟这条固执的人鱼打一场拉锯战的同时,韩文清也在观察这个生面孔。

     年轻。

     一看就是刚毕业的小鱼苗,不懂世间险恶。

     好看。

     ……韩先生没想到你是这样肤浅的鱼!

     其实怪不得韩文清肤浅,毕竟在他二十五年的鱼生中,他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淡水人鱼。

     这条叫张新杰的人鱼跟他见过的所有人鱼都不一样。身长比他短一截,皮肤特白,尾巴是好看的浅青色,身形修长,跟那些仗着深海没光随便长长的深海鱼完全不一样。

 

     对于医学院高材生来说,打个点滴不过是眨个眼的功夫。

     完成了基础任务的张医生盯着病患显然用粗糙的疗伤手法包扎的尾巴,皱起了眉。

     他自己随便包扎一下就得了。先前医院里的医生都被他凶狠的外表唬住,都没敢动手。

     “韩先生,我认为您的尾鳍需要重新包扎。”

     但这位新来的小鱼苗医生显然很想动手,只是出于礼貌征求他的同意。

     韩文清调整了一下面部肌肉,露出一个更加凶狠的表情,严肃地看着张新杰,希望能以此吓走他。

     “韩先生,我认为您的尾鳍非常需要重新包扎。”

     张新杰的表情毫无波动,并向韩文清扔了一个程度副词。

     

——TBC     

 

注释:

[5]出自蓝雨海洋大学地理系教授兼蓝雨海域首席海洋研究员魏琛教授的著作《那些讨厌的深海鱼》。


突如其来的更新,我知道已经没人记得这是啥玩意儿了,点进tag里即可查看前文,很贴心吧【bu

看我往坑里抛一铲海沙●v●


评论(4)
热度(38)

2017-11-25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