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多CP】今天我们掌门又吐血了吗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我流修真,设定有参考]

[魔性欢乐多]

[真的很魔性,慎入]

[五圣中心]

[CP:伞修|韩张|王方|喻黄|江周]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

[BY 慵去菌]

 

-00

   大家好,我叫陆仁,是一个修真萌新。

   最近仙门开放收徒,大概是考核前我去山里玩的时候摸了一条锦鲤,所以非常幸运地被收为了炼孟宗的内门弟子。

   我们炼孟宗,是个在荣耀大陆修仙界地位极高的大门派,尤其是近年来几乎可以说是一家独大了,宗门出过许多传奇人物。

 

-01

   进入炼孟宗后,我被选入了候清峰。

   候清,寓意修仙者要修身养性,静候清明……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其实我们峰就是把全宗门内的根骨一般又不是很能打的弟子集中在一起培训一阵,然后分派到宗门各个仙峰去,负责全宗门的常务运转,比如说讯息传递啊,搬搬抬抬啊,养花种草啊之类的……简单来说就是所有除了打架之外的杂务几乎都归我们管。

在候清峰的后山小溪里我又摸到了一条锦鲤,于是非常幸运地被分配到了宗门内风头最盛的仙峰——五圣峰。

   哇,五圣诶,听起来就好厉害啊。

   我当时超开心的,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候清峰的陈师姐当时看着我的眼神里,满是怜悯。

 

-02

   五圣峰的峰主其实就是我们的掌门,冯长老。

   我们掌门作为一名金丹长老在宗门内其实修为并不高,但他对宗门的付出是大家都十分敬佩的。

   听师兄师姐说,早年炼孟宗地位还没有现在这么高的时候,冯掌门为了宗门殚精竭虑,动不动就要吐血,这才导致他至今修为都没有进境。

   虽然在五圣峰待了一段时间后,我怀疑,掌门可能是被这几位师兄总是在外搞事给气吐血的。

 

*注:并不重要的胡乱修真分级:练气-筑基-金丹-元婴-化神-大乘-渡劫

 

   

-03

   五圣峰上一共有五位师兄。

   同门甚至同道之间互称师兄弟姐妹是惯例,不过五圣峰在我们炼孟宗的地位特殊,这五位无需在‘师兄’的称谓前加姓同门都会默认说的是他们。

   比如说,一般情况下,我说我的四师兄,指的是与我同师尊的四师兄,但如果在宗门内我说“三/四/五师兄怎么怎么样”大家都会知道我说的是五圣峰的三位师兄。

   嗯?为什么是三位而不是五位?

   因为……大师兄有两位。

   据说这两位当年因为都不愿意当二师兄还打了一架,结果打成平手,遂约了再打一场……直到掌门被气得吐血他们才停手,就这样五圣峰就有了两位大师兄。

 

-04

   先说说其中一位大师兄,叶修师兄吧。

   叶师兄也算是宗门乃至荣耀大陆上的传奇人物了。

   他表面上是一名法修。

   实际上他啥都会,修仙界能说得出名字的大类法门他都略通一二,而且这个略通一二还是谦辞。这在修仙界是十分罕见的,毕竟在筑基之后修真者都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功法然后专注研习。

   但叶师兄就是不走寻常路,只要是他感兴趣的功法他都要研究一下,兴致来了还要找一找人家功法里的漏洞。

   正因如此,叶师兄在对战时除了自己修为高术法深之外还多少能知晓对方的功法,所以年少游历时就曾创下在太璞会上三十七场连胜的战绩,‘斗神’的称号在修真界可谓几乎无人不晓。

 

*注:太璞会:年轻修真者交流切磋道法的聚会。太璞:未经雕琢之玉璞,取其本意勉励年轻的修真者在修行路上砥砺道心。【其实就是我瞎编的一个修真界斗法大赛】

 

-05

   由于功法多样,叶师兄随身的法器也较寻常修者不同。

   据说那把名唤千机的伞状法器能在叶师兄的手上变换出十二种形态,不同的形态配合不同的功法能够发挥出最大的战力。

   哦对了,这把法器的制作者是玱羲峰的苏沐秋苏师兄,同时也是叶师兄的道侣。

   叶师兄自从不知道从哪儿来的话本后就特别喜欢里面的一个句式,逢人便要现学现用一番:“你们看这把伞,不知道的,只会以为这是一件特别厉害的法器,其实这后面还有我跟苏沐秋的一段情……”

   但每次他就说到这里就停住了。

   就很气。

   您倒是把这段情说出来呀!

 

*注:这里说的“话本”其实说的是《AWM[绝地求生]》,这句话的出处是书中主角祁醉,超级好看,暴风安利一波。

   

-06

   另一位大师兄韩文清师兄是一名体修,拳法功力是宗门第一,放眼修真界那也是数一数二的,被同修拳法的道友们尊为“拳皇”。

修真界提起韩师兄,一定要聊的除了他的拳法,还有就是他那张脸。

   当然这里不是说韩师兄长得太好看或是不好看,平心而论只看画像的话我们韩师兄就是一位剑眉星目英朗帅气的修者。只是当面对真人的时候,韩师兄硬朗的长相配合他过于迫人的气势,就让人每次见到他都有把自己的储物法器双手呈上的冲动。

   不过其实相处久了就会发现,韩师兄是个极有责任心的师兄,对宗门事务也会关心两句。

   虽然他的关心依然让我很想把我的储物法器交出去。

 

-07

   因为大师兄有两位,那么称呼问题就极为重要了。

   经过师兄们的指导和仔细观察,我终于得出了最稳妥的称呼方法。

   当韩师兄不在场的时候,要称呼叶师兄为大师兄并且称韩师兄为二师兄,反之亦然。

 

-08

   那么问题来了。

   请问当韩师兄和叶师兄同时在场的时候怎么办呢?

   没关系,他们同时在场的时候基本上说不上两句话就会跑去切磋斗法,根本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

 

-09

   由于大师兄有两位,所以比他们入道稍晚的王杰希师兄就是五圣峰的三师兄了。

   叶师兄的神出鬼没十来年见不到人是常事,韩师兄倒是常常能看到在峰中练拳但实在是让人不敢多叨扰。

   有了这两位的铺垫,三师兄就显得格外的亲切近人,同门的师弟师妹也比较喜欢找三师兄问道解惑。

   作为一名法修,三师兄辅修的是丹道,身上总是带着微末药草气息,于是不单是师弟师妹,连山门内的灵兽飞鸟也都特别喜欢聚拢在三师兄身边。

 

-11

   不过这都是平日里的三师兄了。

   据说三师兄与人比法时风格完全不同,他的术法莫测诡谲甚至有点凶悍的意味,这从他那柄叫做“灭绝星辰”的本命法器中就能窥见一二。

   叶师兄也说过,“哈哈哈你们三师兄当年可是用一把扫帚荡平一山谷魔修的大人物啊。”

   不过自从叶师兄这么说过之后,我每次看到三师兄的本命法器都觉得有点微妙。

   对不起,三师兄,都是叶师兄的错!

 

-11

   说起来韩师兄和三师兄的道侣都是回雪峰的医修。

   正因如此,我才知道,原来医修也是分很多种的。

   韩师兄的道侣张新杰张师兄就是那种典型的修仁慈道的医修,施法治伤的手法细致温和,加上他严谨守礼的性子,回雪峰的同门们都对他敬重有加。

   张师兄毕竟是韩师兄的道侣嘛,偶尔会来五圣峰小住一段时间,久而久之我就发现一个规律——无论当时正在做什么,每天亥正张师兄就要回屋休憩。

   哪怕是在跟韩师兄对坐月前执手观星的时候也是这样。

   那晚我看着韩师兄一个人坐在清朗的月光下盯着自己的掌心陷入沉思的样子,突然觉得他也不是那么可怕了。

   当然再借我八百个胆子,我也还是不敢上前劝慰一二的。

 

*注:亥时=21:00-23:00,亥正=22:00

 

-12

  三师兄的道侣方士谦方师兄就不一样了,他可以说是把医修的攻击性和防守性同时表现得淋漓尽致。方师兄跟三师兄站在一起的时候恐怕很多人都会以为三师兄才是医修。

   总的来说方师兄是个相当有趣的师兄,跟他聊天不仅令人心情愉悦还能获益良多。

    不过比起跟师弟妹聊天方师兄比较喜欢去祸害三师兄在院里种的炼丹药材,在三师兄生气的边缘疯狂试探,然后在三师兄祭出本命法器之前掏出一把不知道从哪里寻来的珍稀丹材。

    如是再三,我都看出来三师兄每次都是佯装生气了。

    一开始我是不懂的,后来四师兄告诉我,这种道侣之间的小情趣我这种单身修真萌新是不会懂的。

    哦。

 

-13

   咦我是不是提到了四师兄?

   好吧那就来说一说五圣峰的四师兄吧。

   ……

   啊一想起四师兄就感觉好累哦。

   

-14

   四师兄黄少天是一名剑修,在剑道修行上确实了不得,当年一招“剑定天下”名扬四海,连凡界都尊称他一声“剑圣大人”。

   凭良心说,初到五圣峰,论起第一印象,感觉最好相处的人其实是四师兄了。

   目若朗星的俊秀剑修身着浅青法衣,腰间坠一把如冰雕玉琢的长剑,见了同门也不端架子,笑容清朗亲和,端的是光风霁月,令人心生好感。

   可惜人无完人,我们四师兄,人是个好人。

   ……就是话太多。

 

-15

   我觉得整个五圣峰的话几乎都被四师兄一个人给说完了。

   为什么说几乎呢?

   因为叶师兄偶尔回来的时候还是可以说上一两句的。

   第一句:“哟老韩不在,果然是被我打怕了吗哈哈哈哈”

   第二句:“诶大眼儿又跑哪里挖草去了,还是被少天烦走了?”

   两句话说完,四师兄就会从不知道哪个山头咻地飞出来然后挥舞着本命剑冰雨就朝叶师兄冲上去,步法精妙的同时嘴里也绝不闲着:“叶修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做被我烦走的,王杰希跑去跟方士谦花前草下关我什么事啊?你再这么嚣张信不信我把你说的话转述给他和老韩听然后我们三个围剿你啊?不过在围剿你之前我先给你个机会跟我单挑一下,看剑看剑看剑……诶有胆别走啊!什么感悟天地稳固道心?放屁!你明明就是跟苏沐秋游山玩水去了你以为我不知道吗?昨天去玱羲峰串门的时候苏师妹全都告诉我了!我告诉你这次你别想逃……”

   啊在一旁围观的我都感觉好累啊。

 

-16

   哦对了,四师兄口中的“苏师妹”其实是苏沐秋师兄的亲妹妹,与哥哥同在玱羲峰修行的苏沐橙苏师姐。

   苏师姐仙姿佚貌,是名至实归的炼孟宗第一美人。宗门内外倾慕于她的男修甚至是女修不在少数,连我这个同门都觉得有些烦扰。

    不过我在有幸见识过苏师姐笑意盈盈地把恶意挑衅的切磋对手一箭射了个对穿,导致对方跌了整整一个境界之后,对这些倾慕者多了几分不明不白的担忧。

   

-17

   当然了,苏师姐对待同门道友是很温柔的。

   在一次偶然的谈话中,得知我被四师兄逮住听他说话听得差点道心不稳的悲惨经历后,善良的苏师姐教给我一个小术法。

   从那之后,每次我不幸被四师兄发现落单,又没有要紧事务可以做借口逃跑的时候,我就用苏师姐教我的术法,用灵力催动事先备好的传音符,不消片刻,我的救星就会踏着七色云彩来到五圣峰。

   

-18

   请允许我郑重介绍我的救命恩人。

   炼孟宗安埜峰的喻文州喻师兄,温文儒雅如玉君子的一位元婴真君。

   喻师兄的修为成就有许多,这里暂不赘述。

   只说一条就足以震慑八方。

   喻师兄可是能让四师兄安静的男子。

   哇,你就说你服不服?

   反正我是服了。

   感恩师兄,救我狗命。

   

-19

   有了救命之恩的加持,我对喻师兄的崇敬之心可昭日月。

   所以就算四师兄有事没事就威逼利诱我称喻师兄为“四师嫂”,我都很有骨气地拒绝了他。

   开玩笑,得罪四师兄最多就是被拉去当练剑小童,要是得罪了喻师兄,下次被四师兄抓着聊天他不来救我那我怎么办,跳峰自尽以图清净?

 

-20

   唉不过话虽如此,没有四师兄的五圣峰还是有些空寂的。

   叶师兄又跟苏师兄游山玩水……呃我的意思是感悟天地稳固道心去了。

   韩师兄和三师兄说是要去回雪峰小住一阵,估计没个三五年是不会回来了。

   掌门最近正在为挑选弟子参加太璞会的事烦心,见叶师兄跑了,吐了两口血继续烦心着在各大仙峰之间奔忙。

   于是整个五圣峰,就只剩下我还有五师兄。

 

-21

   这不是还有五师兄在呢吗?

   ……

   啊一想到五师兄我就又感觉好累哦。

 

-22

   好吧还是聊一聊他,五师兄周泽楷是玱羲峰出身的,与苏师兄苏师姐是同宗同门同师尊的师兄妹。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合理怀疑,玱羲峰峰主是按相貌来挑选亲传弟子的吗?

   咳咳……虽然这是句玩笑话,这三位是真的都生得好看。

   叶师兄曾经说过:“虽然苏沐秋是我道侣,但我不得不承认,单论姿色,还是小周和沐橙称得上是我们炼孟宗的‘绝色双娇’。”

   唔……总觉得听起来哪里怪怪的。

   这算是一句夸赞吗?

   算吗?不算吗?

   不管算不算,反正我总觉着五师兄大概不会太乐意听到自己和苏师姐并称‘双娇’吧……

 

-23

    总之五师兄人帅修为高,待人也不是那种恃才傲物之流,实际上很好相处,按理来说是个超棒的师兄对吧?

   他确实是个超棒的师兄。

   ……就是话太少。

 

-23

   是不是觉得这句话很眼熟?

   没错,我觉得,五师兄之所以不爱说话,是因为他的话全都被四师兄给说掉了!

   所以这一切都是四师兄的错!

   合情合理!

   ……并不是因为昨天四师兄逼我帮他吃了半盘秋葵我才这么说的。

 

-24

   虽然这都是四师兄的错,但他拍拍冰雨就跟喻师兄逍遥快活去了,承担后果的往往是我这个在五圣峰打杂的。

   弱小,可怜,又无助。

   谁能教教我,如何从五师兄那句“嗯”中听出他到底是需要我去候清峰取灵石给他用来淬炼他的“碎霜”还是到回雪峰要灵药来给他蕴养他的“荒火”,还是二者都要?

   够了,五师兄,不要再用你那双迷人的双眼看着我了!

   再看五百年我也不会因为你的美貌读懂你的心的!

   啊我好累啊。

   ……不过五师兄真的长得好好看啊。

 

-25

   我,陆仁,一名一心修真的炼孟宗弟子,是不会轻易向困境屈服的。

    我决定于五师兄抗争到底,如果他不说话我就跟他对坐到明年,这样他就会因为还没有辟谷的我即将饿死在他面前而不得不开口说话了!

   就在我为自己的睿智感到一丝得意和悲壮的时候,我的另一位救命恩人踏着七彩仙剑来救我了。

 

-26

   来来来,介绍一下,鉴兮峰的江波涛江师兄。

   虽然名字听起来是个水系单灵根的法修,但江师兄确实是个剑修没错。

   江师兄的修为成就也有许多,这里又暂不赘述。

   奇怪,我为什么要说“也”和“又”?

   只说一条就足以震慑八方。

   江师兄可是能让五师兄开口的男子。

   哇,你就说你服不服?

   反正我是服了。

   感恩师兄,救我狗命。

 

-27

   江师兄一来,五师兄比我还激动,拉着江师兄的衣袖朝我看了一眼然后对江师兄说:“他听不懂。”

   江师兄拍拍五师兄的手背,宽慰他说:“没事,我来跟他说。”

   等一等?

   我发现你们这些道侣真的很不讲理诶。

   难道该委屈的不是我吗?听不懂“嗯”是我的错咯?

   哇哭了。

   弱小,可怜,还单身。

   

-28

   总之,这就是五圣峰上的五位师兄。

   ……还有他们的道侣了。

   

-29

   神出鬼没的叶师兄跟苏师兄又要云游四海去了。

   面恶心善的韩师兄准备陪张师兄访仙山采灵药。

   稳重可靠的三师兄说是要向方师兄索赔他的三朵灵草。

   超爱说话的四师兄被喻师兄接去安埜峰吃白切鸡。

   不爱开口的五师兄与江师兄一起回鉴兮峰论道谈心。

   ——于是五圣峰突然变得超级宁静,像一座真正的仙山似的。

 

-30

   今天我们掌门又吐血了吗?

   吐了。

   不过叶师兄说,淤血吐一吐也好,说不定吐着吐着就突破境界,又能为炼孟宗操劳个几百年呢?

   好的,我会转告掌门的。

   对了掌门让我跟师兄们说两句话。

   第一句:你们开心就好。

   第二句:记得回来啊。

 

——END?

——后续是什么?不存在的[doge]

 

*注:

一些有的没的不重要的补充说明:

[1]

陆仁=路人

炼孟宗=联盟

候清峰=后勤部门

玱(qiang)羲峰=枪系

回雪峰=回血峰=圣职系,跟吴雪峰大大没什么关系【x

安埜(ye)峰=暗夜系

鉴兮峰=剑系

[2]小周的荒火是弓,碎霜是箭

[3]五圣+他们的道侣还有实力差不多的并没有出场的朋友们大概都是元婴吧,就是比冯掌门高个一个境界这样(掌门:……)

[4]五圣的排序其实是按出道赛季来的,老韩和老叶都是第一赛季,老王是第三赛季,烦烦是第四赛季,小周是第五赛季。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想写年轻时候的小韩和小叶谁都不肯做二师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5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