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肖戴】雪泥鸿爪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CP:肖时钦×戴妍琦]

[原著设定+漫天二设]

[BY 慵去菌]

     

     五一过后天气各地天气都热得有些过分,走在水泥地上,感觉身边的空气都灼热得粘稠起来。抹了一把额头上沁出的汗水,戴妍琦在心中默默把提议将聚会地点定在G市的黄少天上下左右花式虐了一遍。

     “哈啾!”

     G市某大酒店包厢里,热闹非凡之中突然传来一声不和谐的打喷嚏声。

     大家朝声音来源望去,见到是黄少天,纷纷调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年纪大了这么点空调都扛不住。”

     黄少天愤然反驳,“靠靠靠你们这群人哪个比我年轻很多吗?尤其是你!说的就是你你你叶修不要往两边看!还有魏老大也是,你俩哪来的底气笑我啊果然兴欣的就是不要脸画风十年未变……”中气十足,可见当年风采,瞬间就让众人转火兴欣的初代选手们。

     站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毫不留情面地跟着笑得异常开怀。

     诶,等等,联盟女神你是不是忘了自己曾经是兴欣队长的事。

     “哎哟喂笑死我了,沐沐啊,这么多年过去你们兴欣还是这么的拉仇恨啊。”御姐气场依旧十足的楚云秀搂着苏沐橙的肩膀加入吐槽。

     苏沐橙擦了擦笑出来的泪花,正准备答一句什么的时候,另一边的肩膀突然被轻轻地拍了一下。

     当年的荣耀联盟两枝花一齐转过头去,“哟,小事情大大,有什么事吗?”

     来人正是前前前雷霆队长,同时也是首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国家队成员肖时钦,人送外号——小事情。

     肖时钦还是带着一副方框眼镜,斯斯文文的样子。

     “咳咳,都退役这么久了,能不提这个外号了么。小戴还没有来,想问问你们她有没有跟你们说。”

     楚云秀和苏沐橙眨了眨眼,“你是小戴的队长,难道不是你知道的比较清楚吗?”

     肖时钦笑了一下,“别开玩笑了,还是你们女孩子比较亲近吧。”

     “好吧,那我帮你问一下好了。”苏沐橙拨通了戴妍琦的手机,“喂?小戴吗?你到了没有,我跟云秀都等你呢!好的好的。OK,bye。”

挂了电话,苏沐橙转向肖时钦,“好了好了,她马上就到了,肖队长可以放心啦?”

     肖时钦有点不好意思地假咳了两声,“咳咳,麻烦你了。”

     苏沐橙不甚在意地笑了笑,接着提高音量对还在发表长篇大论的黄少天说道,“诶少天!小戴让我转告你,这次聚会地点她给负分!”

     众人一听纷纷加入了声讨G市天气暨报复黄少天对他们耳朵折磨大会,顿时酒店包厢里又是一阵欢声笑语。

     一小时后,这种欢声笑语的氛围因为三杯酒下肚更火热起来,三三两两混做一堆,聊聊过去,聊聊荣耀,聊聊现在,聊聊未来。女士们也在楚云秀的带领下探讨起最新的电视剧的剧情走向和角色颜值。

     人声嘈杂中,苏沐橙凑到戴妍琦的耳边,轻声道,“刚才肖队专门让我打电话给你呢。”

     戴妍琦闻言抬头望了一眼不远处已经又开始勾肩搭背的那群人,她的队长还是像当年那样,不算是其中最耀目的,但她一眼就能看到。

     她笑了笑。

     

     当年戴妍琦喜欢肖时钦的事,不光雷霆的人知道,连其他战队的妹子们都感觉得到。

     “很明显吗?”

     戴妍琦曾经问过苏沐橙,对方拿着舀冰激凌的勺子,思考半刻后才回答了她:“怎么说呢,也不是明显,但就是能看出来。”

     “或许是女人的直觉?”

     苏沐橙点点头,“或许吧。”

     戴妍琦觉得只有这个原因了,不然为什么她表现得这么明显,肖时钦却不知道呢。

     

     肖时钦转会去嘉世的时候,戴妍琦的难过是理所当然的。

     为雷霆,也为自己。

     雷霆少了一个好队长,而自己,少了一个明目张胆与对方亲近的理由。

     但同时她为肖时钦感到开心。

     她的队长这么优秀,值得更好的舞台。

     雷霆没办法给他的,或许嘉世可以。

     戴妍琦坐在电脑前,练习休息的间隙,点开肖时钦在嘉世的新闻发布会。

     虽然没有说,但戴妍琦知道,今天一定有很多雷霆的队员和粉丝看了这个视频,看的心情大概都是很复杂吧。

     她自己呢,或许比他们还要更复杂一些。

     女人心,海底针嘛。

     戴妍琦被自己的吐槽逗得笑了笑,然后又被自己奇异的笑点逗乐。

     太神经质了。

     这样不行。

     她冷静下来,姿势娴熟地开始截图。

     截到满意为止。

     这张糊了删掉。

     这张角度不好删掉。

     这张表情好呆滞……不过有点萌,留着。

     筛选完毕,戴妍琦把这些截图全部拖进一个名为“学习使我快乐”的文件夹里。

     里面全是肖时钦的照片和视频,甚至还有一张模糊的证件照——是上次去比赛在酒店前台办手续的时候趁对方不注意拿手机拍的——因为太过激动手抖所以拍糊了。

     戴妍琦滑动鼠标,忍不住一张张看了起来,末了又忍不住捂了捂脸,感慨万分:啊我简直是个痴汉,要是被队长发现了一定觉得我是个变态。

     不过现在一定不会被队长发现了。

     戴妍琦放下捂脸的手,屏幕上的肖时钦笑得斯斯文文的,像话本里清秀的书生。

     最容易被妖艳狐妖勾走的类型。

     戴妍琦拿出手机,决定给苏沐橙发个信息,拜托她帮忙留意肖时钦身边有没有什么可疑的美艳女子。

 

     那当然是没有的。

     从肖时钦转会嘉世到回到雷霆,身边最符合妖艳狐妖设定的就是苏沐橙。

     肖时钦要回雷霆的那天,苏·长得好看我的错咯·沐橙忍着笑给戴妍琦发了信息:“书生要回家了,开心吗?”

     当时戴妍琦正忙上忙下地准备迎接队长回家。

     直到晚上睡觉前她才闲下来看到苏沐橙的信息,她窝在被窝里回道,“嗯,超开心!”

     手机屏幕暗下来,她看到自己的笑脸映在屏幕上。

     她揉了揉自己的脸,在心里嫌弃自己。

     笑得超傻。

     笑意却怎么都消不掉,只好把自己的脸埋进床头的绒毛熊软软的肚皮上。

     

     这只茶色的大熊玩偶是某年队友集体送她的生日礼物。

     其实这么些年来收到的队友爱也不算少,戴妍琦把它们都妥善地保存好了。只有这只熊,听说是肖时钦亲自选的,于是一直被放在床头,朝夕相对。

     女孩子喜欢玩偶的方式千千万,而戴妍琦喜欢脸埋肚皮,无论是高兴还是难过,只要情绪激动就一头埋进大熊软乎乎的毛肚皮上,瞬间心情就平复下来了。

     因而,这只肚皮够软不掉毛还有肖时钦Buff加持的熊,这么多年一直得戴小姐独宠。

     情到浓时还会跟它讲话——据说这也是男生无法理解的那声行为之一。哼,你们这些凡人男子是不会懂我们仙女的。

戴·小仙女·妍琦抱着一只熊腿子专心致志地观看着肖时钦的比赛录像和赛后采访。

     专业技术层面的分析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迷妹时间。

     一颦一笑,眉毛的一下轻挑,眼睫的一瞬颤动,嘴角的一度微弯,都能引起一阵过电似的酥麻。

    “啊……好可爱……”

     戴妍琦激动地捏紧了手里的熊腿子。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当你用帅、美、酷等等词语形容一个人的时候,你还有救;但当你用可爱形容一个人的时候,你就完了。

     因为恨不得将世间一切美好的词语都赋予那个人,却又怯怯然不得法,只好说他可爱。哪里都好,哪里都可爱。

     

     与此同时,还想把世间一切美好都呈现在他面前。

     戴妍琦开始用照片记录一些时刻——湛蓝天际一抹微云,路边小猫澄澈的瞳仁,街角小店精致的糕点……生活中能遇到的点滴美好,都想分享给他,又怕唐突,只能发在朋友圈里,心神不宁地隔一小会儿看一次,直到对方点了个赞或者评论了哪怕只是一个笑脸。

     不得不说,朋友圈点赞设置成心形真的太好了。

     队长今天又很快地给了一颗心,四舍五入就是他也喜欢我啊——戴妍琦荡漾地自我陶醉了两秒——马上又自我否认了:戴妍琦你真是活在梦里。

     

     诸如此类的小事还有很多。

     许久后想起来,戴妍琦还是会笑那时候的自己傻,同时又挺羡慕,当时那种鲜艳炽热的感情,蒙上时间的厚重滤镜之后依然有暖度。

     年轻真好啊。

     敢拼,敢冲,敢笑,敢哭。

     肖时钦退役的那天,戴妍琦哭得比谁都久,哭到自己都不好意思了眼泪却不争气地往外跑。

     哭到肖时钦手足无措地给她递纸巾,还给了她一个拥抱。

     戴妍琦擦着眼泪把脸埋在对方怀里,一不小心偷偷笑了,没有熊肚皮软,但温暖极了。

     那段带着青柠般酸涩的感情,最后定格在一个蜂蜜甜饼似的拥抱里,泛着暖阳的气息。

     戴妍琦觉得很庆幸,自己喜欢过一个很好的人,也为此想要成为一个很好的人。

     

     “沐沐,我的头发有没有乱啊,G市天气真的好热哦,我脸上有晕妆吗?”

     明明进屋前才整理了头发补过妆,戴妍琦还是很紧张地理了理发尾。

     “非常完美。”

     得到同伴充分认可的戴妍琦这才端起一个从容的微笑,走向人群。

     “各位,好久不见啊。”

     当年有些咋呼的活泼少女已经蜕变成优雅成熟的女人,只是那个风格简约的手提包上,还挂着一个茶色的毛绒绒的小熊玩偶。

     大概,无论几岁,女人的心里还是有一个软乎乎毛绒绒的熊肚皮吧。

 

——END

2016.12.16.

 

     题目灵感来自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里的“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本来想写小清新风格的,不知道为啥画风最后有种迷之软萌的感觉(,,•_•,,) 

     这篇文的最初灵感我也忘了(从第一句判断,大概是暑假被热哭的怨念吧【x),但写到后面完全是在想念我的熊肚皮和熊腿子,没有熊肚皮可以蹭也没有熊腿子可以抱的第N天,想它们×N。

     PS:由于本文作者是个单身狗,没有任何恋爱经验,所有感情只能参考自己痴汉烦烦的心情,如有雷同,烦烦是我哒【凑不要脸

     

    一片挤了两滴青柠汁的蜂蜜吐司,送给大家,祝周末愉快。

    至于我么,明天开始放假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过几天去意大利看帅哥过圣诞啦~\(≧▽≦)/~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