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林方】方锐大大你尾巴露出来啦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非卖品系列衍生]

[一方动物化]

[本篇CP:林敬言X方锐]

[架空]

[BY 慵去菌]

 

         

         那个奇妙的夜晚,方锐坐在案前调香,当然,从那摊颜色怪异的香粉就可以知道,这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香。

         前来取清远香的林敬言看到的时候吓了一跳,“方锐大大你这调的什么鬼香,那坨绿的是什么玩意儿?”

         方锐露齿一笑,“芥末,我要让老叶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辣、眼、睛。”

         林敬言闻言神色莫测,但多年的默契让方锐知道他此刻心情有一丝微妙的不爽。

         但对方没说什么就离开了,方锐也不好开口问。

         可能是被霸图传染了耿直病毒觉得我坑上司不道德?

         方锐耸了耸肩,继续倒腾那堆古怪的香粉。终于在月上中天的时候完成了他的史诗级巨作。

         他伸了伸懒腰,扭了扭有些僵硬的肩颈,起身喝了杯水,接着往窗台上那堆柔软的绒毛垫子上一靠,心情愉悦地打算发一会儿呆,结果不小心就睡了过去。

         

         方锐醒来的时候只觉自家香铺的窗子好像高了一点。

         迷迷糊糊的方先生伸了个懒腰,结果把手收回来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指甲好像被绒毛勾住了。

         方锐把手放到眼前想把勾到的线头拿掉。

         结果一只猫爪映入眼帘。

         喵喵喵?

         月色下,窗台上,一只小小的狸花猫歪在一堆毛绒里,猫眼睁得贼大,瞪着自己雪白的爪子,像是见了鬼。

         方锐觉得此时此刻他应该默念一遍社会主义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不幸的是,他发现他压根背不出来!

         一千只黄少天(?)从方锐心中奔腾而过,发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方锐你居然连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都背不出来”的嘲笑声。

         好气哦。

         但还是要坚强地活下去。

         真是不得了的觉悟升华啊,方锐先生。

         

         方锐决定寻求帮助。

         首先确认人选。

         离他最近的就是兴欣的同事们。

         老叶老苏老魏那三个不要脸的帮他想办法前一定会哈哈哈哈哈起码半小时,PASS。

         妹子们帮他前可能先撸猫撸个爽,而且沐橙店里有狗,贸然进去小命不保,PASS。

         包子可能会把他扔蒸笼里蒸了,PASS。

         小乔和小安是受过科学高等教育的,可能接受不了这种灵异事件,PASS。

         住附近的都是些不靠谱的朋友,蓝瘦,香菇。

 

         就近原则不可行。

         专业领域。

         微草街王杰希和方士谦好像还行,一个神棍(并不是),一个兽医。

       可是一想到前两天经过微草街听到方士谦诊所里传来此起披伏的小动物拒绝打针的惨烈叫声,方锐怂了。

         方锐,follow your heart!

 

         想来想去,方锐还是决定去霸图找林敬言。

         首先,老林靠谱。

         其次,老林很靠谱。

         第三,老林真的很靠谱。

         理由非常充分。

         方锐坚定地点了点猫头。

         稍微适应了一下四条腿的走路方式,方锐挤开窗缝儿——他无比庆幸自己睡觉前开了窗——从窗台轻盈地一跃而下,然后以倒栽葱的姿势掉进了花丛里,动作难度负分,不过水花压得很好,最终得分8.9。

         跳花冠军猫咪方锐龇牙咧嘴地从花丛里爬出来,抖了抖身上的碎叶,辨认了一下方向,然后迈着笨拙的小步子呼哒哒哒地往霸图街跑去。

         

         晚上十一点半。

         林敬言放下手里的毛笔,把古籍放回樟木匣里,准备洗洗睡了。结果一转头就看到自己工作室窗口的竹帘上挂了一只四肢大张的迷之生物。

         林敬言赶紧戴上眼镜,想要看清楚那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方先生你看你把林先生吓得都忘了自己的眼镜是平光的了。

         成功引起了林敬言的注意,方锐爪子一松,啪叽一下掉了下去,把林敬言吓得赶紧跑出去查看。

         被毛绒绒的小猫顶着一头土,睁着圆圆的猫眼仰头看着,林敬言默默把脑中关于为什么大半夜会有猫跑到他这里来的疑问抛到脑后。

         方锐见林敬言看着他没反应,有点着急,难道老林其实不喜欢猫?不服输的方先生努力回想了一下苏沐橙店里的猫是怎么卖萌的。

       于是正想着家里有什么可以给小猫吃的东西的林敬言就看到眼前的小团子歪了歪小脑袋,眨了眨圆眼睛,软糯糯地“喵呜”了一声。

         BIU~正中靶心。

         林敬言马上露出了傻爸爸(?)的笑容,先是轻轻地挠了挠小猫的头顶,心机喵方锐趁机在对方修长的手指上蹭了蹭。

         果不其然,那之后方锐就成功地进驻冷暗雷,成为了林敬言藏品里年份最小的一只。

         

         林敬言把猫咪抱回家后不敢给它随便洗澡,也不敢随便给它喂吃的。

         于是,大半夜的,苏沐橙收到了林敬言的微信。

         “沐橙,请问小猫能洗澡吗?应该给它吃什么?”

         半梦半醒的苏沐橙还在努力思考林敬言明明没有养猫的问题,林敬言的第二条信息就来了。

         “啊!它吃了薯片!听说猫不能吃盐分高的食物啊,怎么办?!”

         被一向稳重的林敬言发的三个感叹号闪瞎的苏沐橙决定不再纠结,她打了个哈欠,强打着精神回道:猫确实不能吃那个,不过只是一点应该没事的,你不放心的话明天带它去方士谦那里看看好了。

         谢过苏沐橙又问了小猫能吃什么的林敬言放下手机,看着怒视着他的小猫,把薯片放到了高处,无奈地说:“没办法,你不能吃这个,明天我带你去方医生那里检查一下然后去兴欣给你给你买猫粮。”

         方锐生气地冲他喵了两声。

         老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帮你调香的时候甜言蜜语叫人家方锐大大,现在连两片薯片都不给我还要抓我去打针!

         然而林敬言听不懂猫语。

         “不然我给你做点鸡肉?”

         说完把它放在软榻上自己进了厨房,过了一会儿端了盛着白煮鸡胸肉的小碟子走了出来。

         其实方锐只是因为单靠猫的小短腿一路从兴欣跑到霸图,有点累了想吃点零食垫垫肚子,结果林敬言大半夜地专门给他做饭吃,倒是让他有些不好意思了。

         快速吃了两口爱心宵夜,怀着罪恶感的方锐喵一颠一颠地朝坐在一边的林敬言走去,看得林敬言的心也一颠一颠的。

         终于到达目的地的猫咪爬上林敬言的膝盖,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指甲收起来,伸出小爪子放在对方的手掌心,友好地摁了摁。

         握个手,我们还是好朋友。

         惊喜万分的林敬言抬手掂了掂自己手里的猫爪,轻轻摸了摸软糯的小肉垫。

         布满神经的肉垫是猫咪身上最敏、感的部位之一,被温热的指肚一碰,就让方锐不由自主地抖了抖,不过出于友谊,他忍住收回爪子的冲动。

         猫咪的不设防让林敬言很是高兴,从此奠定了方锐猫在冷暗雷被宠得无法无天的基础。

         

         就这样,相识的第一晚,一人一猫相处融洽,方锐还得到了一个作为猫的新名字——圆子。

         因为他脸圆,眼睛圆,整只猫都很圆。

         被圆子那双黑亮的大眼睛注视着的时候,林敬言都不由自主地想起方锐那双清澈透亮的眼睛,两者都特别地真诚。

         手里的猫咪乖巧地窝在他怀里任摸任揉,要是方锐也这样……

         咳咳咳……老流、氓你一天天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呢!

         林敬言突然轻声说道,“明天我带你去见方锐,他一定特别喜欢你,你们长得可像了。”

         喵喵喵?

         方锐瞬间从GIF变成了JPG。

         夭寿,猫的本性太过强大,一下忘记了这茬。明天老林去找我,发现不见了一定会去派出所报案吧,还是要在他发现自己失踪前坦白。可是如果明天就坦白的话,他要如何直视今晚躺在人家床上还被摸得呼噜噜的自己啊!

         如果我现在用猫头猛撞林敬言能不能让对方晕过去然后失忆?

         走投无路开始瞎想了呢,方先生。

 

         发现手里的猫咪身体突然僵住,林敬言以为自己刚才下手重了,赶紧放轻抚摸力度,一面继续说着,“他很可爱的,如果我能领养你的话,以后他说不定会是你的另一个主人,要好好相处,不要挠他啊。”

         这段话信息量太大,方锐又陷入了僵直状态。

         他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把重点放在好朋友说他很可爱还是为什么他会成为林敬言宠物的另一个主人上。

         不行,两个都不能深想,细思恐极啊。

         然而林敬言可不知道猫心里在想什么,大概是觉得小动物听不懂但又是活物,是个很好的倾诉对象,他对着陷入debuff方锐放了一个又一个炸弹。

         “他最近总往君莫笑那里跑,虽然看上叶修的可能性为零,但万一是想借机接近苏家妹子可怎么好。”

         ——前半句我举四只爪子赞成,但后半句是个什么鬼结论啊老林你脑洞大过天啊。

         “兴欣妹子也太多了。”

         ——妹子又不是我招的,你怎么不怀疑是老叶要开后宫呢?

         “万一他是个直的可怎么办啊?”

         ——老林你这样会我觉得我要是个直的很对不住你啊?

         林敬言突然把小猫抱到怀里,方锐不明所以地被挡住了所有视线,正要挣扎,却听得林敬言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如果真是那样,就算了。他那么好,不该被我拖到泥潭里……”

         方锐从未觉得林敬言的声音如此低沉有磁性,带着惊人的感染力,能把人生生拽进他的情绪里。

         这是犯规啊林大大。

         猫咪眨了眨圆圆的大眼睛,突然做了个非常人类的叹气表情,然后默默抬头,用毛茸茸的猫脑袋蹭了蹭林敬言的下巴。

         

         从方锐最开始进入荣耀起,就是林敬言一直在照顾他。

         荣耀城所有老居民都知道当年呼啸的一把手身后总是跟着一条小尾巴。林敬言做什么他就跟着做什么,就连行事风格,都一模一样。

         当他渐渐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能够跟林敬言并肩的时候,林敬言却一声不吭地离开了荣耀。方锐拿着那个准备要送给他的礼物,站在唐三打面前简直要气疯了。

         半年后林敬言回来了,却是落户在了霸图街上。再后来方锐自己也离开了呼啸,被叶修邀请进驻了兴欣。

         两人虽然还是朋友,林敬言新店里的香还是方锐亲手调的,方锐店里的博物架上摆的也还是林敬言送的古玩,但到底还是没有以往的亲密。从前方锐只觉得是因为他们隔得远了,感情自然也就淡了。

         现在想来,林敬言从来都没有在他的世界里淡出过。

         当初林敬言离开时他的愤怒里,说不得也掺杂了一丝说不明道不清的委屈。

         明明约定一起拼搏到底的,怎么突然就走了。

         怎么突然就把我抛下了呢。

         但在最气的时候,方锐也从来没有后悔过认识林敬言。

         那些一起通宵一起瞎聊天的时光,那种有你在身边真好的感觉,从来没有被否认过。

         林敬言有多好,方锐也从来觉得只有自己才知道。

         

         后来的后来,在荣耀街几乎所有店铺都被圆子猫抢过一遍后,方锐终于解锁了变身的正确姿势。

         “方锐?”

         林敬言看着自己的“宠物”惊呆了。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方锐已经羞耻得变成猫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杂物箱里。他有些好笑地摸了摸对方的尾巴。

         “方锐大大,尾巴露出来啦。”

         被拔出来的小猫从杂物箱里叼出一个小物件塞到林敬言手里——那是一枚漂亮精致的古法双耳香篆,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一个草书言字。

         迟了多年的礼物,终于送到了对方的手里,还得到了一个轻吻作为回礼。

         真是可喜可贺啊,方锐先生。

 

——END

2016.11.20

 

    大家好,要LO主偷猫去了,勿念【ntm

    祝方锐大大生日快乐啦,虽然北京时间已经过了,但时差BUFF加持勉强算我及时吧拜托QvQ

    锐锐真的很可爱很可爱很可爱啊!老林拔刀吧!

    我也想摸摸肉垫,我也想被蹭下巴,我也想亲亲啊!要求不多,亲个耳朵也好啊!【痴汉的终极妄想】

 

 

 

 


评论(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