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喻黄】生旧叉烧都好过生你啊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CP:喻文州×黄少天]

[都市童话[bu]]

[原著背景,有私设,黄妈妈亲情客串]

[BY 慵去菌]

 

     

     某个美好的假期,蓝雨队长大手一挥表示,没有加训,你们都回家休息吧。各位队员自是山呼万岁谢主隆恩后【并没有】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

     而黄少天——一个吃货Boy,怀揣着对母亲大人(做的饭)的想念,兴高采烈地推开家门,高呼:“妈!我回来了!”

     如同大部分游子归家的情形,一切有条不紊地发生着:

 

     第一天。

     “阿妈,仲系你煮嘅饭好吃!不过我哋饭堂最近出咗味餸,几唔错架,你挑唔挑战下啊?”

     (友情翻译:妈,还是你做的饭好吃!不过我的食堂最近出了一款新菜挺不错的,你要不要挑战一下?)

     “好,你中意阿妈就煮比你吃哈。”

     (友情翻译:好,你喜欢妈就给你做哈。) 

     母子二人相亲相爱。

 

     晚上黄少天给喻文州打电话:“队长队长,我跟你说我妈今天给我做了白切鸡,你是不是很羡慕啊?哈哈哈哈下次你来我家一定让你尝尝。哦哦哦还有她今天还蒸了一条鲩鱼,可鲜可甜了……”

     电话那头还没吃晚饭的喻文州:……

     啊虽然很喜欢这个人但有时候还是很想把他嘴巴缝起来呢。^_^

 

     第五天。

     “仔啊,宜家几点啦做咩仲唔起身啊?”

     (友情翻译:儿砸啊,现在都几点怎么还不起床啊?)

     “唔……起啦起啦。” 

     母子二人"相敬如宾"。

 

     中午黄少天给喻文州打电话:“队长队长你今天几点起床的啊?我今天一大早就被我妈翻起来了,宝宝心里苦,不过看在她今天中午给我做了瑶柱蒸蛋和栗子炆鸡的份上我就原谅她了。哦队长我跟你说最近的栗子很好吃啊……”

     电话那头还没吃午饭的喻文州:……

     宝宝心里才苦呢!

 

     第十天。

     “该煨囖,黄少天你间房点解可以乱成咁架!”

     (友情翻译:你咋不上天呢,黄少天你房间怎么可以乱成这样?)

     “啊我一阵起身就执,今日早餐唔系又食番薯啊嘛?”

     (友情翻译:我等下起床就收拾,今天早餐不会又是番薯吧?)

“你再不起身番薯都冇得你吃啊!”

   (友情翻译:你再不起床连番薯都没得吃!)     

     母子二人互看不爽。

 

     晚上黄少天给喻文州打电话:“队长队长我今天早餐又是番薯!我妈虐待我!嗯所以我现在在外边儿吃宵夜呢,海鲜粥!螃蟹可鲜可甜了~”

     电话那头没有宵夜的喻文州:……

 

     就这样,时光飞逝,转眼间到了一九四九年……哦不……到了假期将要结束的时候。

     要知道,假期综合症是谁也逃不掉。

     出门必经流程:出门——啊忘了带XX——回去拿——出门——啊忘了带OO——如此循环好几次。

     黄少天终于在第三次敲开家门的时候把母亲大人彻底惹毛了,黄妈妈一手将耳机一把塞入儿子手中,一手狠狠捏了捏对方的耳朵,然后说出了所有几乎广东妈妈都说过的经典台词:“唉真系生旧叉烧都好过生你啊!”

     为了保住自己的耳朵,黄·叉烧·少天指天发誓这是最后一次之后拎着耳机就往车站跑,终于顺利地回到了俱乐部。

     推开宿舍的门,果然喻文州已经回来了,正端坐在电脑面前看赛季汇总。

 

     喻文州听到开门声一转头,就看到黄少天开始从包里不停地往外翻东西,嘴里还喋喋不休:

     “队长我回来啦!你有没有去饭堂吃宵夜啊?我妈专门让我给你带了油煮粽[1],可香可香了……”

     “正好,我刚好有点……”

     “可是实在太香了路上我忍不住吃掉了。”

     “……饿了。”

 

     是可忍,孰不可忍!

     喻文州堆积了一整个假期的怨气终于爆发了。

     那一天,喻文州终于回想起了,被黄少天的食物支配的恐惧。

     “少天过来。”

     天真无邪的黄少天还不知道队长温柔的笑容里隐藏的深深危险,而结局是显而易见的。

     “唔!”

     喻文州放开满脸通红的黄少天,满足地笑了笑。

     “嗯,确实挺香。”

     黄少天愤愤不平:“队长你这是报复!”

     喻文州点点头算是承认了。

 

     当年信奉“人不轻狂枉少年”的黄少天在看了两集楚云秀推荐的八点档电视剧之后,突然觉得自己撩汉技能满点,分分钟能让表白对象面红心跳小鹿乱撞双颊绯红成语不足。

     于是他表白了。

     表白方式是在喻文州心情甚好地享用白切鸡的时候问了一句好吃吗,然后在对方点头的当下趁机凑上去亲了一下,然后霸道总裁式邪魅一笑,说,“嗯,确实好吃。”

     以上为黄少天视角。

 

      喻文州的版本是:“我还以为少天想吃,在忍痛分给他一点和重新点一份之间摇摆了一下,然后他就撞上来啃了我一嘴,痛死了。此仇不报非君子,亲CP也要明算账。”

      在表白成功的同时跟自己的男朋友结下了梁子,心疼黄少三秒钟。

     

     黄少天享受完男朋友的“报复”之后,两人就没羞没臊地抱在一起睡那种单纯的觉了。

     嗯?你问中间有没有发生什么不单纯的事?

     这是童话故事,一切都是单纯的。

     还有,大人的事小孩子别多问。

     

     临睡前,黄少天脑中突然响起母上大人临别前的那句殷殷嘱咐:生旧叉烧都好过生你啊!

     他觉得不能就这么睡去。

     “队长,你觉得叉烧好吃吗?”

     喻文州有点无奈——如果你男朋友大半夜不睡觉问你叉烧好不好吃,你也会无奈的。

     “不错啊。”

     “那叉烧好吃白切鸡好吃?”

     “白切鸡。”

     “那白切鸡好吃我好吃?”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手顺着黄少天的腰线暧昧地抚了抚,凑到他耳边低声道,“少天这是在暗示什么吗?”

     黄少天瞬间觉出了危险的讯息,“不不不,什么暗示?队长你需要去污粉!我还是个孩子!”为证清白他猛地躺得十分端正,躺得比白雪公主棺材式睡法还要端正,躺出了蓝雨人的风采!

     端正到差点滚到了地上。

     叹了口气,喻文州把人捞回来,“你最好吃,比白切鸡还好吃,现在我们可以睡觉了吗,黄三岁?”

     嗯,这样看来生我还是比生叉烧好嘛。叉烧能让喻文州放弃白切鸡投入它的怀抱吗?能吗能吗?

     黄少天如此想着,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故事到了这里,似乎只是一个我庙正副队虐狗的小日常。

     天真。

     别忘了。

     这个写手她有病啊。

 

     黄少天一觉醒来,迷迷糊糊中觉得似乎有哪里不对。

     等到他完全清醒过来,他发现事实是哪里都不对。

     一定是他今天睁眼的方式不正确。

     他闭眼,小心地睁眼,再闭眼,不小心地睁眼,再闭眼,特别不小心地睁眼… …他的世界观崩塌了。

     谁能告诉他,他为什么会在一个碗里?

     而且——黄少天抖了抖身体——还变成了一块躺在白米饭上的叉烧?

     这一定是个梦。嗯。

     黄·真·叉烧·少天这么想着,安然地闭上了眼睛,坚信下一次再睁眼,就会看到他亲爱的队长熟悉的笑脸。

     刚闭眼三秒,他就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好,辛苦你了……没事,我已经拜托郑轩帮我打了饭了。”

     就是现在!

     黄少天猛地睁开眼睛,果然看到了他亲爱的队长熟悉的笑脸。

     只不过是仰视款的。

     “嗯?是叉烧饭吗?”

     多年的相处让黄少天意识到喻文州有点小开心。

     自从某次蓝雨的黑心经理曝光了喻队笔记本的迷之部分后,大家都知道喻文州不喜欢叉烧包这件事了。但只有少数人知道另一件事:喻文州他喜欢叉烧饭啊!

     不得了。

     黄少天在心里叫苦。

     为什么饭堂不能把叉烧饭的叉烧做得跟叉烧包里的叉烧一样不合喻文州的胃口呢?

     不过他转念一想,幸好不是变成了白切鸡,不然他在喻文州进门的五分钟内就要死无全尸了。

     至少多活了几分钟。

     这么想着,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参透了,悟道了,飞升了……才怪!

     “啊啊啊啊啊啊啊队长别吃我!!!”

     黄少天扯着嗓子大声喊了起来。

     然并卵。

     一块叉烧哪来的嗓子?

     此时喻文州已经把桌子收拾妥当,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准备吃饭。

     看着钢筋水泥柱似的筷子离自己越来越近,黄少天渐感叉生无望,他放任自己摊在热乎乎香喷喷的米饭上,觉得自己已经是一块废叉烧了。

     就在黄少天考虑着叉烧究竟能不能咬舌自尽的哲学性问题之时,他感觉自己的腰被筷子夹住了,接着一拨把他翻了过去。黄少天瞬间被白米饭糊了一脸,然后在他要窒息之前又被一拨翻了回去。喻文州的脸出现在眼前。

     什么浓情蜜意都烟消云散,黄少天此刻只想对他怒吼一句:喻文州你就不能好好吃饭吗?啊!瞎折腾啥呢?!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他的怨念,喻文州停顿了几秒。

     紧接着黄叉烧同志被动地进行了一场惨无叉道的体转运动,与白米饭亲密地交流了感情,最后被一把怼进了米饭深处。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居然这样对一块无辜的叉烧,实在不是一个好人,他真是看错他了。

     难过到窒息。

     

     窒息的感觉过后,空气显得特别清新,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伸了个懒腰,终于舒坦了。

     咦?

     他又有胳膊和腿了?

     黄少天眨了眨眼,发现自己躺在宿舍的床上,身下是舒适的床垫——没有碗,没有米饭,没有叉烧——只有自己把脸埋进枕头的痕迹。

     喻文州还是一个好人,就是有个睡觉不老实把自己捂醒的蠢萌男朋友。

     “啊哈哈哈哈我就说队长一定不会这么禽【兽的!”

     门外路过的李远脚下一滑把走在前面的卢瀚文也带着踉跄了两步,“怎么了吗?”

     李远一把捂住卢瀚文的耳朵:“没事没事我脚滑,脚滑哈哈哈……咱们快走吧前面的地板摩擦系数感觉比较大不会滑。”

     卢瀚文一头雾水地被推着走了几步,迎面看到喻文州还高兴地打了个招呼。而喻文州被李远那种复杂纠葛而又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愣了半天都没想出来他想表达什么,不思其解后决定先放一边,提着饭盒就回了他和黄少天的宿舍。

     黄少天正瘫在电脑椅上作思考人生状,头发乱糟糟的一看就是刚起床还没清醒。喻文州走上前去,一手揉了揉那头乱发,一手把饭盒放在桌上。

     “少天,我给你打了叉烧包。”

     “不要叉烧!”

     “你不是挺喜欢吃的吗?”

     “现在不喜欢了。”

     “怎么突然不喜欢了?”

      因为我就是叉烧,相煎何太急。

     黄少天当然不能这么说。

     “因为……吃腻了。”

     喻文州没辙了,“好吧,那这个我吃。你吃这盒奶黄包。”

     说完就把叉烧包放自己嘴里了。

     黄少天反应过来,“诶诶诶?可是队长你不是讨厌叉烧包的嘛?唔……好呲……”

     喻文州用奶黄包堵住了黄少天的嘴,笑道:“讨厌的东西不一定会永远讨厌。不过,”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神情十分认真,“喜欢的会一直喜欢。”

     这简直是犯规。黄少天觉得自己又要窒息了。

     喻文州可比叉烧包奶黄包都好吃多了。他这样想着,安静地吃完了早餐,然后在喻文州准备收拾饭盒的时候扑上去抱着人就啃。

     “我喜欢的其实挺容易吃腻的,除了你。”

 

     绵长的吻过后喻文州一脸牙疼——被黄少天那一下磕的。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表示这叫做重温他们第一次接吻的心动感觉。

     而喻文州表示十分感动然而一定会报仇的。

     恭喜黄少再次拉稳了男朋友的仇恨值。


——END

 

注释:

[1]油煮粽: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一种面粉和糯米做成的……嗯……粽子。松软和软糯的口感同时满足,而且因为现在一般都是家庭单位制作,用油很好,很香。不过毕竟油炸,所以挺腻,不能吃很多。一般是作为早餐,曾经是珠三角很普遍的美食,但现在已经不多了。好久没吃到……说着说着我都要馋哭了。

[2]奶黄包超级好吃!!!!!!!!


祝烦烦生日快乐~\(≧▽≦)/~

生旧叉烧梗系冇我地天天咁可爱啦XD

太久没写文,文力狗带,就当是傻白甜日常看吧●v●

大半夜的强行没过时,祝妹子们七夕快乐,心灵手巧,文力图力都飞起啦~


评论(28)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