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喻黄】Eternity 永恒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CP:喻文州×黄少天]

[伪科幻设定]

[脑洞来自  @惰归菌 ]

[BY 慵去菌]

 

-00

         浩瀚宇宙中两个星战弃子相遇的概率有多大?

         就像你和我相遇的概率一样。

         

-01

         星历三一七年,帝国对联盟发动第一次越海战争,这场横跨整个亚瑟兰尼斯海域的远征以超空间跃迁为依托,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达德斯贝尔在《创世纪·箴言》中的祷告——“星野长眠于海洋,光明沉睡于永夜。”

         那一天,无数星轨拖曳着长长的尾羽划过静谧的亚瑟兰尼斯,在联盟公民的眼中留下缱绻而梦幻的痕迹。而那美丽几乎夺取观者呼吸的光芒,在下一秒便化作蒸腾肉体的超高温热浪。

         记忆与物质一同升华,曾经紧握于掌心的生命也与来不及低落的泪水一般消散无迹。

         无数灵魂和他们的家园在那个星芒绚烂的瞬间,化作茫茫星海中的尘埃。

         《新世纪·恒言》中如此记载:“敌溃败,民百万,皆顿亡。”

         紧急撤退的军令甫下,联盟赖以存在的海神空间通道被强制打开。联盟第五军团十七师,第七军团十三师,为掩护中央军队和普通民众的撤退,被永远留在了后来被命名为“亡野”的联盟旧址。

         经由海神通道逃离的人们在后来无数次的纪念中把他们成为“使者”,是他们信仰中至高无上的神明派到人间的救世者。

         他们的名字早已湮灭在史册和时光中,留存下来的,只是闪耀着悲壮色彩的故事和被说书人渲染出来的英雄情怀。

         而对于那些清楚这一场战役始末的人,他们对于那些再没能回来的战士的称呼显得更为贴切,也更为残忍。

         ——“星际弃子”。

         

 

-02

         

         帝国的黑色军舰以雷霆万钧之势横亘在星幕下,耳边是炮火的轰鸣声,火光和硝烟把显示屏大半映得雪亮,几乎要覆盖全部视野。

         “喻队,七号被炸毁。”

         “喻队……”

         喻文州紧盯着眼前的屏幕,手上的操作仍旧流畅镇静。一向弯得恰如其分的唇线此刻紧抿着,汗珠顺着额角流下,在下颌滴落,在深蓝色的军装衣领上晕开。

         他冷静地下达着一条条指令。

       他们现下和最后的任务是为了掩护后方的中央军队和民众安全撤退。因此他甚至不需要考虑如何留后路,而是尽可能的把敌军阻隔在面前。

         “索克,向所有军舰下令——”

         

         “——炸毁较大的军舰残骸,包括我军军舰。”

         随着激烈的爆炸声响,一片又一片军舰残骸被炸得粉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蔓延了黄少天的视角。

         直到后来,目之所及,火光和尘埃交织成一张巨网,在光影浮动间,把缓缓关闭的海神空间通道遮得严严实实。

         黄少天操纵着第七军团十三师的中央军舰在尘网中穿行,如同蛰伏在黑暗中的猎豹,屏息悄然接近猎物,然后一次又一次地在最准确的时刻,给予对方致命的一击,而后又潜回黑暗中。

         他一面飞快地在繁复的控制面板上一一点过,操纵着军舰在数量庞大的帝国军舰中穿梭,一面逐个回复部下的汇报,他语速极快,在军校时常被队友调侃,然而此时此刻,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金属与火交缠炸裂的巨响中,他清亮的声音就是部下最安心的所在。

         “五号干得漂亮!”

         “十七号这记攻击我给你满分,不怕你骄傲!”

         ……

         “轰!”

         又是一声巨响过后,黄少天侧头飞快地瞄了一眼其中一个全黑的光屏——那上面本来满是浅蓝的光点,同时耳边传来冰冷的机械音:“无法与十号建立连接。”

         不多时,显示屏中出现了一块军舰残骸,被烧焦的表面隐约可见一个浅蓝色的“SF-10”。

         停顿了不到两秒,黄少天按下了一个红色的按键,白芒一瞬闪过,爆炸骤然而起,视野中的那块残骸在火光过后化入了这星野漫漫尘雾中。

         轰鸣的爆炸声过后,空间陷入一瞬的极致静谧,而后黄少天听到自己不知何时变得沙哑的声音响起:“唉,这下真的没人听我话唠了。”

         空洞得仿佛整个宇宙只有自己一个人。

 

         同样安静的第五军团十七师中央军舰上,显示屏红色指示灯疯狂闪动,表示军舰的受损程度已经达到峰值,连警报装置都在刚才的轰击中受损,只有指示灯尽心尽职地提醒着驾驶员要尽快离开军舰。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才发觉有水珠从眼角坠下,几乎模糊了视野。也不知道是汗水还是眼泪。

         “索克,打开母舰舱门,准备升空。”

         “是。”

         得到指令的索克带着喻文州从母舰腾空而起,玄苍机甲在星空中展开身形,古代神话中掌控死亡的颜色此刻完美地融入了宇宙。S级机甲最高级别的攻击系统开启,裹挟着巨大能量的炮弹在夜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向敌军张开了一扇带着血色的死亡之门。

 

         视野开始变得模糊,眼前炸开的火光也开始感觉忽远忽近,黄少天紧紧地攥着手,尽力让自己保持清醒和稳定,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帝国机甲。

         还差一点——“夜雨!”

         几乎看不出原来颜色的冰蓝色机甲炮口喷出明艳的火光,精准地集中敌方的弱点,一击毙命。

         “漂亮!”

         少年疲倦不堪的脸上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像是每一次机甲模拟对战训练中成功击败对手时那样。

         只是这一次,没办法接受同学们的祝贺和老师的赞扬了。

         

         喻文州蜷缩着躺在驾驶舱内,血珠沾湿他额前的黑发,贴在因失血过多而苍白的皮肤上,狼狈不堪,而舱外是方才被他击碎的敌军机甲残骸。

         “伤势分析,多根肋骨骨折,脾脏等器官出现破裂,失血量接近百分之四十,情况严重,请立即启动最高级别治疗系统……”

         “生命值百分之四十,百分之三十五……”

         “未收到指令,判定为主人失去指令能力。冷冻修复治疗程序自行启动,休眠模式自行启动,自动防御系统自行启动,侦测系统进入低耗能模式……”

 

         当一切重归于平静。

         这片星海又重新陷入静谧。

         只是过去闪耀着迷人星芒的这方空间,如今多了经久不散的厚重尘埃,掩盖了光亮的过往,也沉默地叙述着曾经发生在这里的血与火。

         在尘雾弥漫的某个人们不知道的角落,有两台伤痕累累的机甲,安静地在宇宙中漂流着,等待着或许永远不会出现的下一次启动。

         

-03

 

         天枢星系最边缘的蓝雨星球,一个没有四季,常年缭绕着浓雾的荒凉星球,并不适合人类居住,连动物都少有。

         这天的蓝雨星球,又下了一场缠绵的雨。

         从太空俯瞰下去,这颗浅蓝色星球上,薄如绡纱的白雾在表面飘浮着,腰若流纨素,温柔而美丽。

         

         是夜,蓝雨星球上空一如既往的深邃。

         突然,黑暗中有光点闪动。

         “发现S级机甲踪迹。”

         “休眠模式关闭,侦测系统提升,对未知机甲进行侦测。”

         “侦测完毕,对方为我军机甲,隶属于第七军团十三师。”

         “机甲名称——索克萨尔,现任主人——联盟第五军团十七师指挥军官喻文州。”

         “冰冻修复模式运行中,自动发出通讯请求。”

         寂静的宇宙中,一阵轻微的机械音过后,两台损伤颇为严重的机甲缓缓出现在彼此的视野中。

         

       蓝色机甲率先闪了闪浅蓝色的信号灯,与此同时黑色机甲接收到了一个完全不像是机械产物的语音讯号:“你好,我是联盟最帅最能打的机甲夜雨声烦,他们都叫我剑圣。”

         索克萨尔:“……”它开始怀疑这台机甲的主人是不是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设计语音系统上了。

         夜雨声烦:“诶?你怎么不说话?语音系统坏掉啦?唉真可怜……”

         “索克萨尔。”

         就这样,联盟历史上战绩最辉煌的两台机甲,在蓝雨星球的上空,成功完成连接。

         

         破空声响起,两架巨大的机甲着陆在星球湿润的表面,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安静了几秒后,几乎同时响起了提示音。

         “舱外环境分析完毕,适合人类生存。”

         “冷冻修复治疗程序关闭,适应性治疗程序启动,能源侦测系统启动……”

 

         

         淅沥沥的雨声在晨曦中响起,微凉的春风掠过树梢,叶涛簌簌——这只是一个蓝雨星球上十分普通的清早。

 

         喻文州醒来的第一感觉是冷。

         其实索克萨尔已经将舱内温度逐渐提升到暖和的程度,只是在冰冻舱里躺了太久,那种冰寒彻骨的感觉已经被身体记住,一时间无法摆脱。

 

         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四肢,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伤都好得差不多了,看来时间已经过去了许久。

         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活下来。

         死后余生的感觉其实并不强烈,有的只是一种大风大浪过后面对平静海面的茫然。

         现下是什么时间?自己这是在哪儿?战争结果如何了?怎么回去?还能回去吗?

         纷杂的问题涌入脑中,却无法得出任何答案,下意识地开口。

         “夜雨。”

         “主人你终于醒了!”

         果然,无论世殊时异,历经多久,陪在自己身边的伙伴,总还会有这一个。

         这般想着,黄少天感觉自己眼角都有些湿润了。

         夜雨声烦没等到主人的回应,自顾自地接了下去:

“你饿不饿啊,我煮碗面给你吃啊。”

         黄少天眼中的泪花生生被逼了回去。

         “你是不是又趁我睡觉偷看TVB电视剧了?”

         他状做生气地敲了敲夜雨声烦拟化出来的黄色小光球,后者老老实实挨了一击之后咻地飞到舱外,嚷嚷起来:“索克!索克!我主人醒啦!你家的怎么样啦?”

         

         索克萨尔舱内的喻文州正在修复着机甲内部的一些硬件,突然听到一个活泼的机械音,着实吓了一跳。

         怎么?竟然还有别的幸存者?还恰好遇上了?

         感叹着这件事发生的概率之小,喻文州打开索克萨尔的舱门,打算见一见这位难兄难弟。

         

         雨后初霁的蓝雨景色很美,尤其是天空,纤云无迹,日光下澈,万顷琉璃色。

         黄少天呼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经历了那一切的腥风血雨硝烟战火后,这样的感觉实在妙极。想到自己沉睡的这漫长时光里,夜雨声烦是如何孤寂地穿越浩然星宙,只为给他寻一个能生存的地方,他忍不住高呼一声:“我爱夜雨!”

         离他不远处传来了一声轻笑。

         他警惕地循声望去,终于发现自己并不是这座星球上唯一的人类了。

         以为自己余生都要跟夜雨相依为命的黄少天,乍然间瞧见了一个活的同类,又瞧见了对方军装上的联盟军章,他乡遇故知的激动之情刹那间涌上心头。

 

         喻文州——一个除了冰冻时间外活了二十年的年轻小伙——人生第一次被投怀送抱,虽然不是美女,但他还是欣然地稳稳接住了这个飞扑向他的少年。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喻文州,联盟第五军团十七师指挥官。”

         “呃……我叫黄少天,联盟第七军团十三师指挥官,也很高兴认识你。不好意思刚才太激动了,其实我是个很稳重的人,真的你要相信我……”

 

         联盟军校史上战舰指挥系和机甲系最出色的学生之二,喻文州和黄少天,在一起成为星际弃子后,成为了彼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遇见的,唯一一人。

         

-04

 

         有的人,终其一生,遇见了许多人,却终究找不到对的那一个。

         而有的人,经历了永恒,等到了瞬间。

         你和我相遇的概率有多小?

         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特定的时间,遇上了唯一的人。

 

         而遇到之后,那便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END

2016.05.22

 

         一个关于遇见的故事。

         大约是没有后续的,因为……

         星际文,太难写了!要不是某人忙得鸡飞狗跳的光开脑洞撩我,自己又不写【请大家大力谴责这种人】,我才不要尝试这个风格了!

         好好的谈个恋爱不好咩,非要打打杀杀的,哼!

         

注释:

[1]:题目、00、01、以及一切格调很高让人不明觉厉的词汇都来自某人,据说是瞎扯的。

[2]:机甲和星球星系设定来自我,也是瞎扯的。之所以是天枢星系,是因为北斗天枢,也就是贪狼星,在古代被认为是化桃花,主祸福的星宿。差点狗带,焉知非福。(这样乱改成语真的没问题吗?)

[3]:腰若流纨素:出自《孔雀东南飞》,说的是焦仲卿的妻子腰上束着白绸,走起来光彩如水波流动。用在文中,生动形象地表现了蓝雨星球的美丽,表达了作者对于蓝雨的深深喜爱和蓝雨没有女孩子的切切悲伤。【语文阅读理解模式开启】

[4]:关于两人在冰冻了N年之后居然这么快就行动自如,请让我们愉快的把锅扔给科技和未来【喂

[5]:关于夜雨和索克为什么不找联盟中央,因为他们在战争中损伤很重,必须节省能源,只能尽力避开陨石啊太空垃圾啊之类的,就近找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着陆。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