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战队拟人】荣耀茶话会1.0

[原作:《全职高手》BY 蝴蝶蓝]

[战队拟人]

[茶话会聊天记录,形式类话剧剧本]

[食用前建议阅读设定]

[2.0←戳此处]

[基本欢乐向,本集无CP]

[BY 慵去菌]


 

         淡茶一盏,闲话二三。

 

         长手长脚的嘉世以标准的懒人坐姿霸占了大半张沙发,脸上还盖了一张荣耀时报。

         沙发旁边的红木长几前,虚空低头不知道在看什么易经八卦奇门遁甲的演算图,蓝雨优雅地端着茶杯小口品茶,顺手抄起嘉世脸上的一张报纸就开始看。

         晚八点整,霸图踩着点推开了门,迈着平均的步子走了进来。他走到靠门的单人沙发边上的时候,门口传来哐的一声紧接着有人“诶哟”的痛呼。

         其余三人一脸淡定头都不抬,其中蓝雨悠悠开口,“哟,皇风又撞上啦?这都第几次了。不过这也不怪你,谁叫你长得高呢,我早跟嘉世说过了要修门要修门,他转眼就给忘了,太不靠谱了……”

         嘉世一副我懒得跟你说的模样从沙发上慢慢直起身来,在霸图眼疾手快地塞了一把秋葵干在蓝雨的嘴里的时候,开口宣布第一届荣耀茶话会的开始。

         与会人员:嘉世、霸图、蓝雨、皇风、虚空、玄奇。

 

-1.0.1

         蓝雨:“需要我做个会前演讲吗?”

         众人(大惊失色):“不!”

 

-1.0.2

         (赛季开始,各位选手开始崭露头角。)

         皇风:“看来今年嘉世和霸图都很有冲击冠军的实力啊。”

         霸图:“你也不错啊。”

         嘉世:“那是,我一定冠军的啊。”

         众人: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1.0.3

         虚空:“我刚才掐指一算……”

         众人:“谁是冠军?”

         虚空:“叶秋这个名字,必有蹊跷。”

         众人:“谁在意这个啊!”

         

(平行世界的叶秋:哈啾!谁在想我?)

 

-1.0.4

         (蓝雨的新茶泡好了。)

         蓝雨:“诸位,要喝茶吗?这可是上好的碧螺春,哦对了你们知道碧螺春曾是唐朝的贡品吗?说到这个啊……”

         众人:“呵呵呵真是好茶!蓝雨你煮茶太辛苦,快喝杯茶休息一下。”

         (众人安静喝茶。)

         虚空:“嗯,香气浓郁,味鲜醇,汤色碧绿清澈,叶底嫩绿明亮,确是好茶。至于贡品我倒真没听过,蓝雨你说。”

         蓝雨:“还是虚空懂茶,且听我慢慢道来。”

         众人:这是茶话会不是茶会啊两位公子!

 

-1.0.5

         嘉世:“诶老图你们家韩文清这张脸真的是,啧啧啧,教科书般的钱包脸啊,跟你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处嘛。”

         皇风:“为什么要叫老图?”

         嘉世:“不然叫什么?老霸?大耳朵图图?”

         皇风:“……你还是叫老图吧。”

         (于是嘉世给别人起小名的爱好一发不可收拾。)

         嘉世:“阿皇啊。”

         虚空(小声):“我总觉得这是个狗的名字。”

         蓝雨(小声):“我家柯基就叫阿黄。”

         皇风:“……我听到了。”

         嘉世:“那大皇?大风?风儿?风子?”

         皇风(生无可恋):“……叫我柯基。”

         

-1.0.6

         嘉世:“你们看看,看看,我们家叶小队长多厉害!”

         蓝雨:“我们家小魏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啊。”

         嘉世:“小魏?你看着他的胡渣再叫一遍?”

         蓝雨(面不改色):“小魏。”

         嘉世(沉默片刻):“……算你狠。”

         霸图(推了推眼镜):“小韩。”

         嘉世(抖了抖):“噫……”

         霸图:“文清。”

         嘉世(抖了大抖):“闭嘴!”

         皇风(抖着说):“天道好轮回。”

         

-1.0.7

         (季后赛进行中。)

         (嘉世VS蓝雨,嘉世胜。)

         (蓝雨端着一杯不明液体走了出来。)

         蓝雨:“嘉世,来,喝茶。”

         玄奇:“蓝雨只说了五个字!”

         嘉世:“来人救我!”

         霸图:“蓝雨你冷静一点。”

         皇风:“蓝雨你冷静一点。”

         (嘉世VS霸图,嘉世胜。)

         霸图:“蓝雨,再泡一杯茶吧。”

         嘉世:“来人救我!”

         皇风:“蓝雨霸图你们冷静一点。”

         (嘉世VS皇风,嘉世胜。)

         皇风:“蓝雨你那儿还有茶吗?”

         嘉世:“来人救我!”

         虚空:“玄奇你看到我的铜钱了吗?”

         玄奇:“好的我这就帮你去找蓍草!”

         嘉世:“……”

 

注:蓍草、铜钱都是起卦工具。

 

-1.0.8

         (因为喝了三杯“茶”,嘉世暂时强行下线。)

         虚空:“其实你们为什么光喝茶不吃东西呢?”

         玄奇:“因为我们之中没人会做饭啊。”

         虚空:“哦……”

         蓝雨:“其实我会做饭。”

         众人:“那你为什么不做?”

         蓝雨:“这不是茶话会吗?”

         众人:“有道理哦。”

         嘉世(画外音):“你们没看出来作者在凑字数吗?”

 

-1.0.9

         (嘉世重新上线。)

         嘉世:“你们这是嫉妒我拿了冠军!还嫉妒我们家小队长拿了MVP!”

         (蓝雨一手提起煮水的铁壶,一手往杯子里勺了一撮不明粉末。)

         嘉世:“蓝雨我觉得你们家小魏很帅。”

         虚空(侧目):“这点出息。”

         玄奇(摇头):“节操何在。”

         霸图(正气):“世风日下。”

         蓝雨(皱眉):“不押韵啊。”

         嘉世(无奈):“你们够了。”

 

-1.0.10

         第一次就得了冠军嘉世很开心。

         嘉世:“诸君,我们庆祝一下吧。”

         霸图:“庆祝什么?”

         嘉世:“我得了冠军啊。”

         蓝雨:“好啊好啊咱们喝茶庆祝吧。”

         (嘉世再次下线。)

蓝雨:“皇风得了亚军也喝一杯吧。我跟你说这是我最新研制的……”

         皇风:“好的,那么第一届荣耀茶话会到这里圆满结束了,谢谢大家的参与,再见。”

         蓝雨:“需要我作结束陈词吗?或者你们有谁还要喝茶?”

         霸图(看了看表):“嗯,到时间了,该睡觉了。”

         虚空(跟着起身):“我去看看星象。”

         玄奇(疑惑地跟着走了):“可是今天多云啊。”

         蓝雨(拿起茶壶):“都走了?唉,这么好的茶看来只有我自己喝了。”


——TBC


    碎碎念:

    真的没有欺负嘉世,他只是跑出去避风头 ̄ω ̄


评论(9)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