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韩张】深海人鱼观察报告04

[原作:《全职高手》]

[CP:韩张,可能带些双花和林方?]

[张新杰、张佳乐兄弟设定]

[现代+西幻设定,人鱼×人鱼]

[跟童话故事讲什么科学!]

[文中所有设定、传说均为瞎扯+部分参考希腊神话,如有雷同,有缘千里来相聚]

[BY 慵去菌]


-04

   若干时日后,熟悉了彼此的霸图全员游到海底火山附近吃火锅,一群人和鱼闲聊谈起认识彼此的第一印象。

   张佳乐把特制保鲜袋撕开,里面的冷水海域鱼虾刚刚获得自由就被热水涮熟,进入可恶的有魔法保护的邪恶人鱼嘴里,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邪恶的人鱼张佳乐叉起一条火山涮鱼美滋滋地咬了一口,“对老韩的第一印象啊,凶巴巴。我一度非常担心我们新杰会成为他的盘中餐。”

   穿着防护服没法吃火锅的林敬言回想起张佳乐当初“啊啊啊老林你快来,那条凶巴巴的人鱼一直盯着我们家新杰,他想要干什么?!”的惊呼和他打电话给孙哲平时“喂,大孙吗,我跟你说!我一定要带新杰离开这里!好可怕!我觉得那条凶巴巴随时想把我们家新杰吃掉!”的语气,默默地点了点头。

   韩文清的脸变得更凶了,看上去很想跟张佳乐打一架。或许是收到了领主的威压,张佳乐把啃得干干净净的鱼骨头往密封垃圾袋里一扔,决定自我拯救一下:“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之后,我觉得老韩是条好鱼。”

   说完张佳乐用尾鳍拨了拨张新杰,可惜后者正在认真地处理手上的食材,神情严肃地像在给那几只熟透的大虾做换心手术。

在张佳乐神情悲苦地唱起“我弟叛逆伤透我的心”的时候,张新杰的“煮虾手术”已经完成,而被发了好鱼卡的韩文清很自然地从他手中接过两只煮得刚刚好的大虾,还附带一把海藻。

   眼瞅着从鱼苗时期食谱上就只有肉类的福耳库斯人鱼韩先生面无表情地把那束绿油油的植物吃下去,人类研究员林先生差点忍不住当场拿出笔记本更新资料库:福耳库斯人鱼:深海人鱼,肉食性人鱼,讨厌一切素食(存疑,或许有特例)。

   最终他还是忍住了,毕竟爱情可以使人智障,他想,大概也可以使鱼吃草。

   并且在这件事上,作为一名杂食性动物,他也要感谢张新杰,如果不是张新杰坚持荤素营养要均衡而且烹饪方法要妥当卫生,或许到现在霸图的食堂菜单上都只有一些长相古怪并且看上去死得不太安详的深海鱼类。

   除此之外,张医生不知道用了何种手段,霸图中央医院著名的刺头病患韩文清居然开始配合治疗了,在他的带头作用之下,其他深海人鱼也渐渐对现代科技减少排斥,甚至有很大一部分人鱼愿意接受普通体检了,这一改变对深海人鱼的观察和研究来说是突破性的。

   就在林敬言怀着敬佩和感恩的心在防护服里观察深海人鱼的社会行为(吃火锅)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啃了不下二十条鱼虾。

   林敬言隔着厚厚的防护服对只顾着吃的张佳乐使眼色:不是你说要趁聚餐试探老韩的吗?说好的旁敲侧击呢?

   无奈张佳乐并没有接收到世纪好盟友的暗示,倒是张新杰对林敬言投以关怀的温暖言语:“师兄你还好吗,是不是潜水服出了什么问题?”

   说起来,林敬言也是荣耀海洋大学的毕业生,比张新杰高两届,虽说不是同一个专业,但也算是半个师兄,张新杰这条鱼又一向注重礼仪,一人一鱼就一直以师兄弟相称了。

   本来林敬言对这个称呼一点意见都没有。直到某一天韩文清可能是出门巡海的时候又被动接受了若干“贡品”,然后那些东西里夹杂了一些不知哪朝哪代的奇怪文学作品,再然后每次张新杰叫他师兄的时候,林敬言都感觉到来自韩文清包含复杂情绪的目光。

   多少次林敬言被这种目光锁定的时候都想拍桌而起怒吼出自己的心声:大哥求您憋瞎看奇怪的小说然后脑补些奇怪的情节了!

不过霸图毕竟还是韩文清的地盘,而林敬言还不想死,所以他选择了沉默。

   就在此刻,他没办法吃火锅的此刻,他又因为张新杰的一句礼貌的关心被迫接受韩文清目光的洗礼。

   林敬言郁闷了,他觉得不能再这样沉默下去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甩锅!

   林敬言转头瞥了一眼啃虾男孩张佳乐,说:“张佳乐你不是要问老韩是不是在追求你弟吗?”

 

   海鲜都为他沉默,沉默是今晚的海底火锅!

   林敬言挥一挥防护服,一口黑锅砸晕了三条人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林666》方锐


——TBC

突然填坑。【没想到吧.jpg】

本场MVP:老林

其实我也不知道后续剧情,可以说是很刺激了【并不

评论(4)
热度(32)

2018-02-23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