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咩咩咩啊 —

【韩张】深海人鱼观察报告02

[原作:《全职高手》]

[CP:韩张,可能带些双花和林方?]

[张新杰、张佳乐兄弟设定]

[现代+西幻设定,人鱼×人鱼]

[跟童话故事讲什么科学!]

[文中所有设定、传说均为瞎扯+部分参考希腊神话,如有雷同,有缘千里来相聚]

[BY 慵去菌]


-02

      霸图海域位于北半球温寒带,气候跟位于热带的百花海域从深度、温度和含盐浓度来说都完全不同,一路上兄弟俩都沉醉在列车窗外的景致中。

     然而对于张新杰这样生活习惯极度规律的鱼来说,时差才是最难过的,一到达联盟为他们准备的暂时住所,张新杰就躺在柔软海藻里睡得不省鱼事。

     当他成功倒完时差的时候,张佳乐已经跟新同事打成一片。见张新杰精神好多了,便开心地向他介绍新朋友。

    “新杰,这位是联盟派来的人类研究人员林敬言。老林,这位是我弟弟,张新杰。”

     一人一鱼进行了礼貌的外交辞令。

     在与联盟同事们的聊天中,张新杰初步了解了霸图海域的情况。比如,那条被张佳乐画成秋葵的霸图领主的人鱼是福耳库斯人鱼,名字叫韩文清。据说这条崇尚武力的人鱼只要一出门,方圆百里的水域中都不会出现素食人鱼。

     张新杰回想了一下自己认识的唯一一条福耳库斯人鱼,默默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发表韩文清凶残论的张佳乐,决定对此持保留意见——万一张佳乐是因为孙哲平而对这个鱼种存在偏见呢?

 

     墨提斯人鱼可说是已知适应性最强的人鱼种类之一,张新杰觉得自己一定能迅速适应霸图海域的生活。

     没想到在这里的第一顿就迎来了障碍。

     并非说霸图的伙食很差,而是……

     张新杰看着菜单,陷入了沉思。

     全是肉。

     连一根秋葵都没有。

     出于医生的职业素养,对这种荤素极度不均衡的饮食习惯,张新杰皱起了眉头。

     遵循着食不言的原则,张新杰安静地用餐完毕,然后去霸图中央医院报到。结果刚踏进医院就被院长热情地迎面挡住了去路,然后不由分说地用极快的速度帮他办理好入职手续,紧接着一件白大褂就把他裹住了。

     “很好,那么现在小张医生你就是我们医院的一员了。正所谓来得早不如来得巧,现在刚好大家都忙不过来,正需要你的帮忙呢。”

     正说着,一条“忙不过来”的人鱼医生捧着一杯海藻汁从他们身边游过。

     张新杰:“……”

     院长:“……”

     最怕海水突然安静。

     

     但院长不愧是院长,用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神情拉着张新杰就往门诊部游去。门诊部倒确是一副鱼来鱼往大家都很忙碌的样子,穿过长廊,两鱼停在一个门紧闭着的诊室前,院长深吸一口气先游进去,跟里面的人鱼不知说了什么。张新杰只听见一声中气十足的“出去!”,然后院长就擦着汗出来了。院长先生慈祥地拍了拍张新杰的肩膀,“小张不用紧张,这位病患呢,咳,有点特殊,那个你尽力就好。完事来我办公室,我再给你安排新的工作任务。”

     张新杰皱了皱眉,医生治病怎么能说尽力就好?但碍于对方是院长,自己又初来乍到,他还是压下疑问,决定先看看情况。

     院长见他应得爽快,欣慰地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张新杰目送着院长游走,这才转身现在门上礼貌地敲了两下,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轻轻推开门游了进去,准备面对他正式工作中的第一位病患。


——TBC


短小的更新●v●

评论(7)
热度(24)

2017-07-11

24